广州车展丨一汽丰田四车齐发,2022年挑战百万年销量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若思 广州报道
2020-11-22 14:14

未来两年,一汽丰田将推出涵盖燃油、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氢能源5种驱动形式的12款全新车型。

11月20日,第十八届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发布了ALLION、荣放双擎E+(PHEV) 、奕泽双擎(HEV)、以及丰田汽车运动品牌GR的旗舰车型“TOYOTA SUPRA”四款全新车型。

其中ALLION属于全球首发。ALLION搭载了亚洲龙同款TNG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DS-CVT变速器,拥有同级最长的2750mm轴距和980mm后排空间;同时全系标配了TSS 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与丰田GOA高强度车身碰撞吸能结构,加之丰田智行互联系统与全液晶仪表盘设计的搭载,让该车具备更好安全性能和智能科技体验。 而被网友形象地称为“亚洲狮”的ALLION将与亚洲龙一起,成为一汽丰田进驻中高端市场的“双旗舰”。

另一款新车“TOYOTA SUPRA”则是丰田汽车运动品牌GR的旗舰车型,全新的“TOYOTA SUPRA”匹配了直列6缸发动机和前置后驱设计,百公里加速仅需4.3秒,该车型已经在一汽丰田渠道接受预定。

电动化产品方面,作为中国第一家推广量产电动化汽车的车企,一汽丰田此次再添两款全新产品。

荣放双擎E+诞生于TNGA-K平台,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技术,拥有百公里7.4秒的加速性能、80公里的纯电续航、1400公里的综合续航。

另一款新车奕泽双擎则搭载了丰田最新的第四代混合动力技术。

这两款全新电动化车型,都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一汽丰田实现销量63.5万台,同增6%,领先行业16个百分点,完成2020年各项业绩指标,已无悬念。

在活动现场,一汽丰田新时期企业进阶新战略也同期发布。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绍航表示:到2022年,一汽丰田将成为年销百万辆、客户超千万、营业收入过千亿的汽车企业。为此,一汽丰田启动“以用户为中心,数字化为支撑”的企业升级战略,从三方面加速进阶,快速转型。产品层面,未来两年,一汽丰田将推出涵盖燃油、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氢能源5种驱动形式的12款全新车型。

企业层面,一汽丰田正加速从产品服务型向用户运营型的企业转型。

在品牌层面,一汽丰田将围绕 “致真至极”的品牌初心,重构新时代、新圈层下的品牌价值,做最懂中国用户的汽车品牌。

(作者:张若思 )

张若思

汽车版编辑

关注汽车业新动态,关注跨界革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