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丨加速品牌焕新:一汽-大众奥迪携近30款车型亮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见习记者宋豆豆 广州报道
2020-11-22 20:15

奥迪A、Q、R家族以及e-tron家族多款车型亮相。

11月20日,一汽-大众奥迪携近30款车型亮相2020广州车展。其中,首款运动豪华长轴距B级轿跑SUV——奥迪Q5L Sportback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2.68—49.99万元。

车身尺寸方面,Q5L Sportback的长宽高分别为4778mm/1892mm/1666mm,轴距则为2908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与Q5L相同的动力总成,采用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搭配quattro四驱系统。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表示:“‘Sportback’是奥迪首创的车型设计理念,旨在充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产品需求。奥迪Q5L Sportback正是我们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重磅力作。”

作为一款豪华轿跑SUV,奥迪Q5L Sportback将和宝马X4、奔驰GLC 轿跑SUV展开竞争,国产化以及率先实现轴距加长等优势可能助力新车的销量。

与此同时,全新奥迪A3 Sportback和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也在广州车展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1万-25万元,新车将于明年1月正式上市。其中,三厢版的全新奥迪A3L,车身尺寸为4540/1820/1460mm,轴距为2680mm,轴距较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1mm。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3搭载了最新MMI系统,支持自然语音交互、个性化配置记忆等功能,配合完成了大量本土化服务升级的Audi connect互联科技服务。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全新奥迪A3不仅要成为豪华A级轿车市场无可争议的标杆,更要‘新生开场,进击全场’。”

此外,全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全新奥迪S4 Limousine两款车型也在此次车展上首发。

今年突发疫情叠加车市下行,奥迪表现抢眼,带动豪华车市场快速回暖。数据显示,10月奥迪实现总销量56499辆,同比增长5.4%;1-10月累计销量为53.8万辆,同比增长14.4%。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奥迪今年进行了全方位的营销创新——跨界电竞国漫、打造首条“城市空中赛道”、邀请王一博担纲奥迪英杰汇品牌大使、车展前夕上线官方直播平台Audi Channel等,焕新品牌形象,强化用户情感共鸣,推动品牌持续向上。

“我们通过这一系列动作强化和Z世代的深层链接和情感共鸣,从而带动品牌的全面焕新。Z世代用户更关注场景和圈层,为了强化和Z世代用户的沟通,奥迪推出直播的方式和用户进行互动,我们要把电动豪华的体验带给消费者。”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强在2020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上表示,“面对未来更加激烈的市场变化,找对人、说对话、共对事,我认为这九个字是我们的致胜法宝。”

(作者:见习记者宋豆豆 编辑:张若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