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何小鹏:营销要有长线思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见习记者宋豆豆 广州报道
2020-11-22 22:37

售后店是新造车势力的短板。

“从营销的角度看,新造车势力最开始短板太多,比如售后店就是其中之一,怎么看都是处于亏损状态,售后的逻辑对于我们全是挑战。所以我认为营销的核心是把长板做长,把短板补齐。”11月21日,小鹏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 何小鹏在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以“智电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上表示。

“我以前特别关注线索,但现在我不是太关注,因为线索只是能够看到最精准的人,快速进行转化。从长线角度来看,品牌、产品、市场、组织和技术是长线,线索是短线。”

何小鹏认为,现在的营销环境和之前大不相同,短线营销尽管能取得较好的价值,但对企业长期的发展存在挑战。因此要拥有长线思维,把产品、品牌、战略、技术组合起来,才能水到渠成。“如果产品是1,其它是0,营销则是1后面的第一个0,我们努力把1做到极强,把技术产品做到极致。”

2020年小鹏汽车加速向前:P7热销、顺利登陆纽交所、市值突破千亿……二次创业的何小鹏获得了2020中国汽车“金引擎”奖——2020中国汽车新创人物。

何小鹏坦言,“我们也在路上,最近小鹏汽车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明年是否能做得比今年更好,是我们要面对的挑战。今天我们有了更多的钱,一定要做好更多研发和产品。如果产品不行,只做内容是不够的。”

值得一提的是,何小鹏表示,未来的汽车世界是智能的世界,汽车作为硬件体系,智能作为软件体系,软件和硬件螺旋迭代在一起,结果会超出想象。

“2020年是智能汽车的元年,智能化在未来四到五年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有人说我激进,有人说我保守,但我坚信未来四到五年,智能化会改变每一个汽车制造公司,改变我们每个人的出行生活。我们的目标是期望在那个时间节点,提供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以及全新的交通出行生活方式。”

(作者:见习记者宋豆豆 编辑:张若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