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人事|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王毅出任光大集团副总经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愿 北京报道
2020-11-23 14:06

11月2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王毅本人及一位光大集团内部人士处证实,王毅已出任光大集团副总经理一职。目前,光大集团未对外宣布这一消息,官网“集团领导”一栏也未更新。

“今天上午已经正式到光大集团报道。”王毅回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上述光大集团内部人士也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任命今天上午宣布了。”

公开信息显示,王毅于2017年9月出任财政部金融司司长。此前,王毅在央行系统工作,历任央行调查统计司经济分析处副处长、处长,央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等职务,2014年8月被中组部选派到浙江挂职,出任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锻炼两年,分管金融、审计工作。

从公开信息来看,今年9月以来,王毅对地方政府专项债补充中小银行资本的问题较为关注。9月12日,王毅在首届中国金融四十人曲江论坛上表示,国务院会议决定拿出2000亿元专项债资本用于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希望这份真金白银能够用好,而不要把助资的安排做成一种周期性的轮回,不要把我们每次给领导报告说是最后的晚餐在反复吃。”

10月10日,王毅在山西省联社调研,了解山西省联社改制化险、员工管理、薪酬管理、坚守服务定位等方面情况,并就加强财政支持补充地方中小金融机构资本金等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

在王毅到任光大集团前,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蔡允革调任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目前已出任交通银行监事长一职。

官网显示,目前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为李晓鹏,吴利军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洪波为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吴少华、付万军、于法昌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金为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单记京为纪检监察组组长。

【更多阅读】

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蔡允革出任交行党委副书记

(作者:李愿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