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alk发布Q3财报:营业收入5.39亿元,连续四个季度盈利

创新教育王峰 2020-11-23 21:16

11月23日,51Talk(NYSE:COE)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数据显示,51Talk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收入方面,在2020年第三季度,51Talk现金收入7.28亿元,较去年同期5.47亿元同比增长33.1%,创2018年以来历史最高;营业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31.8%。

活跃学生人数较去年同期25.8万人增长30.9%,约为33.8万人。

本季财报净收入中,菲教青少一对一业务净收入4.7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6.0%,作为51Talk的支柱性业务,菲教青少一对一业务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利润方面,毛利率为72.8%,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Non-GAAP净利润3850万元,GAAP净利润3160万元。经营性现金流1.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0.63亿元。

由于跟谁学在不久前公布财报的第三季度出现了净亏损,51Talk成为纯在线教育公司中唯一保持盈利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助推了在线教育的快速发展,51Talk也是从疫情出现的今年第一季度开始实现盈利。在后疫情时代,业内普遍认为在线教育的市场渗透率将有所回调。

在11月23日举行的2020GET全球教育科技大会上,好未来集团执行总裁万怡挺介绍,从在线教育行业的渗透率来看,疫情期间达到顶峰,占比在85%,疫情之后,比例迅速降至35%,但预测未来几年还会有不断的增长,未来两年将会达到55%。

51Talk CFO徐珉在上述会议上也表示,“大家非常关注在疫情之后,在线教育的市场渗透率会回调到什么程度,回调之后继续发展的曲线会是怎样,是回到一片小池塘还是成为一片大海。”

环比来看,51Talk 的现金收入和净收入较第一、第二季度均保持增长,且第三季度的净收入环比增长速度高于现金收入的环比增速。

“我们认为可确认收入(即净收入)的增长比现金收入增长更加重要,主要原因是可确认收入增长是‘慢教育’的结果,它体现了产品质量、学习效果,而现金收入更多是一个互联网快速狼性销售的结果。”徐珉在上述会议上说。

不过,由于包含暑假在内的第三季度是教育行业的销售旺季,51Talk的营销费用仍保持增长,该季度达到2.828亿元,同比增长31.3%。

(作者:王峰 编辑:李博)

王峰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