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亿规模!中国人寿发起设立夹层策略基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 北京报道
2020-11-24 10:54

日前,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实物资产投资管理平台国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发起设立规模为90.01亿元的启航夹层策略型基金。

据了解,该基金为市场上首支由境内机构发起设立的聚焦于持有型不动产的夹层策略认缴制股权投资基金,基金将重点投资于服务双循环大局及支持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持有型不动产。

分析称,持有型不动产在实体经济中起到“基础设施”和“孵化空间”的积极作用,能够有效地带动就业、稳定投资、吸引外资,并助力“六稳六保”。

具体而言,商业是提振内需、促进消费升级的线下场景;写字楼、商务园区、仓储物流等资产则是服务于科技、高端制造、医疗健康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孵化、成长与发展的重要空间载体,也是全国主要发达城市中产值与税收贡献最高的生产经营场所。

从国际实践来看,核心城市的持有型不动产主要由保险公司、养老金等财务投资人长期持有,这有利于保证上述资产的持续稳健运营,以更好地服务于相关产业主体,进而维护和促进城市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

国寿资本是中国人寿旗下国寿投资公司全资持有的基金管理平台,专注于不动产、基础设施等实物资产领域。目前,国寿资本在管基金11只,管理规模逾700亿元,发起设立了国寿申润城市发展基金、国寿电子城科技产业发展基金等标杆级不动产基金。

(作者:李致鸿 编辑:李伊琳)

李致鸿

资深记者

专注金融保险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