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向洋:小冰公司已完成Pre-A轮数亿元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20-11-24 11:45

11月24日上午消息,小冰公司董事长、原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在今天的小冰发布会上表示,小冰公司已经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北极光创投与网易集团。

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沈向洋表示,投资方“对小冰的未来充满信心”。沈向洋同时透露此次投资量级为数亿元人民币。

今日,微软中国与小冰公司在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面向ToB重点行业客户联合推出一系列AI+云计算商业化解决方案。首批微软和小冰共同联合推出的解决方案将覆盖人工智能金融、人工智能汽车及人工智能内容生产等三个垂直领域。

小冰CEO李笛介绍,与过去有所区别的是,本次合作意在将本地创新做得更加深入。“过去的模式是通过枢纽式的研发中心辐射到很多地方,小冰独立,可以变为迅速循环的个体,将过去已有商业化客户结合在一起,也将已有的产品结合在一起。”

(作者:杨清清 编辑:李清宇)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人工智能、电商零售、新兴科技及传统零售变革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