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1万亿买理财?1100家上市公司为何有这么大手笔?为了保本?

招商银行App2020-11-25 11:43

在大家印象中,上市公司实力强大、资金雄厚、投资机会多,应该不会购买理财产品。但有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有1143家上市公司公告购买理财产品,累计购买金额达到了1.14万亿元。可以说,理财产品在上市公司眼中可是“香饽饽”。这又是为什么呢?小招这就为大家分析一波。

首先,从整体数据来看,在今年的第三季度,上市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频次有明显提升,虽然累计金额略少于去年,但并不妨碍上市公司追捧银行理财产品。这是在于第三季度,全国经济逐渐回暖,再加上接近年底,各大企业的应收款项逐步回流,导致闲置资金增加。如果此时放任资金闲置,等于是眼睁睁看着身边财富白白流失,因此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是个不错的选择。

其次,近两年IPO大年,有许多新上市企业获得了大量募集资金,这部分除了投资扩产以外,剩余部分也被投入购买理财产品,这也意味着这些新上市企业资金流十分宽裕,发展势头也保持良好。

最后,银行理财产品的安全性较高,除了有收益外,上市公司最看重的就是能够保障本金安全,毕竟,这部分资金需要随时调用出来投入生产经营,马虎不得。

那银行理财产品这么多?哪些产品最受上市公司欢迎呢?据统计显示,除了结构性存款外,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产品是上市公司青睐的品种之一。因为这类产品除了安全性较高外,收益也还算不错,再加上有些产品的申赎期也很灵活,方便上市公司随时调用资金。比如有上市公司就选择了随时可以申赎的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虽然收益不是很多,但胜在灵活。

上市公司都会选择理财产品保障自己的财富不被流失,那我们这些“理财新手”更要学会理财了。没错,其实个人理财和上市公司理财是一个道理,虽然双方体量不同,但小体量有小体量的理财方式。我们当然也可以选择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产品保障自己财富不被流失。

(作者:招商银行App )

招商银行App

官方账号

任意银行卡,一个财富生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