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酒店|在京城CBD打卡顶级牛扒,体验百年费尔蒙的优雅气质

金枕头2020-11-26 20:25

在酒店行业,经过岁月的洗礼和沉淀,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无疑成为了中国最顶尖的五星级奢侈品酒店之一。传承百年品牌Fairmont价值理念,这家酒店为客人带来高品质的住宿体验。


在信息发达、科技发展的21世纪,外表的装饰似乎显得格外容易。无论是个人形象,还是品牌的打造,亦或是服务的包装,紧跟潮流往往是获得成功的一条捷径。

然而,所谓疾风知劲草,烈火知真金,深挖内涵,比肩经典,那些在潮流中转瞬即逝的事物往往缺少了对内核、品质的思考与追求。铸造经典永远是一个强者的游戏。

在酒店行业,经过岁月的洗礼和沉淀,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无疑成为了中国最顶尖的五星级奢侈品酒店之一。传承百年品牌Fairmont价值理念,这家酒店为客人带来高品质的住宿体验。


1.百年经典:费尔蒙

人们对一个城市的印象,往往来自一个地标性建筑。而在酒店行业,地标性的建筑往往出自费尔蒙。费尔蒙酒店集团曾经招待过各种富商名流、当红明星、政企届名人。百年以来,费尔蒙奢华的酒店形象已经深入人心。

1907年,第一家冠有费尔蒙品牌的酒店在在旧金山开业,酒店开业以来就受到上流社会的关注。此次,这个具有高贵气质的品牌在全球多个城市发展起来,建立了多个标志性的酒店建筑。例如坐落于落基山脉的班芙温泉酒店(Fairmont Baff Springs),国家元首和知名演员都曾下榻于此。除此之外,还有伦敦著名的Savoy酒店以及位于上海外滩的和平饭店。

伦敦Savoy酒店

加拿大班芙温泉酒店

2010年10月享有盛名的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盛大开业。一开业即受到行内外高度关注,也成为经典奢牌酒店之一。酒店坐拥中国北京中央商务区核心的优越地理位置。周围环绕着财富500强企业及全市首屈一指的办公大楼,包括LG双子座大厦,SK集团大厦,北京银泰中心及中国国际贸易中心。

由世界著名建筑师Paul Tange精心设计的这幢雄伟的25层地标性双塔建筑,由过街天桥连通起来,以示对古老的中式城门之怀念。

一步入酒店大堂,即可感受到费尔蒙酒店的低调奢华。设计由新加坡LTW Designworks呈现,通过融入当代元素表达了一种永恒的奢华。尤其是将纯粹中式元素、北京地域元素在不同功能区的巧妙穿插运用,对于来自中国以外,特别是北美、欧洲的商务游客,具有满足好奇、体验文化差异的绝对吸引力。

其中,大堂左侧的玻璃屏风,由56个吹制的红色玻璃球装饰而成,象征着中华厚土56个民族的团结凝聚。玻璃雕塑“长袖善舞”吊灯,浮悬于整个天顶,如行云流水般的线条覆合交叠,犹如一个舞甩出去的长袖。 玻璃雕塑“长袖善舞”吊灯,浮悬于整个天顶,如行云流水般的线条覆合交叠,犹如一个舞女甩出去的长袖。

这种精心的室内装饰使得费尔蒙优雅的品牌形象变得鲜明。


2. 不可辜负的美食

餐厅的品质是体现酒店经营理念的重要渠道。精致、美味的食物,舒适的餐厅环境以及优质的服务都是一家优质餐厅的必备。

提到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不得不提被誉为北京最佳牛排餐厅的刃扒房(The Cut)。刃餐厅供应顶级澳大利亚进口和牛及艾伯塔牛肉,以及一系列富有创意、带有强烈地中海及德国风味的现代西式菜肴。在这里,客人可以享受到真正的西餐盛宴。除此之外,晚餐有着多种选择,供应的优质牛肉及海鲜,可以架在火架上烤,亦可尝试主厨独具创新的招牌菜式。

提到北京的美食,就不得不提京烤鸭。北京彬悦费尔蒙酒店精致时尚的亚洲风味餐厅八悦(Lunar 8),就以京城最好的北京烤鸭而闻名,客人在入住酒店的同时便可尝到最正宗的北京烤鸭,省去外出探店的繁琐。除此之外,出自国家特级烹饪师的各色中式料理也能满足人们的“挑剔味蕾”。

大堂酒廊是商务会见或私人聚会的理想选择,这里全天候供应小点及便餐。在某些节日,酒廊会推出相应的餐饮套餐,为客人带来节日的氛围。


3.高品质住所体验

除了餐厅,酒店的客房、会议室等设施也在细节处体现高品质。

222间设备完善的客房及套房将传统及现代中式风格完美融合,客房面积自45平方米起,空间设置宽敞整洁,每间房间均配备精致的生活用品,例如Le Labo洗浴用品。

酒店特别推出亲子房套餐,打造一站式的亲子专属玩乐天地。宽敞舒适的尊贵客房配置极富童趣的床品、可供小客人乐享露营乐趣的帐篷及各类玩具,以及精心为小朋友准备的欢迎品等。设施方面酒店细心的准备了儿童浴袍、拖鞋、专属洗漱用品、便捷小座椅以及各式吸管杯和供婴儿使用的温暖器,减轻父母的行李压力,轻松出行。

在休闲设置方面,酒店设有水疗中心、健身房、温水泳池、蒸汽房、桑拿房及按摩池。蔚柳溪水疗坐落于酒店连廊之上,尽收城市美景。设有12间私人护理套房,提供现代西式及传统中式护理和技巧之选。健身中心坐落于过街天桥之上,配有瑜伽房和出自TechnoGym 的先进健身器材。

或许每一家酒店的总体设计都大同小异,但是酒店的品质却一定只有经历过精心的打磨才能显得独特非凡。

(作者:金枕头 )

金枕头

官方账号

中国酒店「金枕头」奖,由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4年发起主办,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为引人瞩目的酒店行业评选活动,以专业策划、缜密执行及公正评选广受业界称道。该评选每年对中国酒店行业进行大规模专业审视,旨在为商务人士提供权威且具指导性的参考意见,并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积极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