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产业再落子 卓尔控股牵手GE医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红霞 武汉报道
2020-11-27 21:00

此前布局生殖医学、医药制造、医疗供应链等领域。

确立大健康板块业务发展思路后,卓尔集团业务版图再扩容。

11月2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通用电气医疗系统贸易发展(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E医疗”)与卓尔控股、汉商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拟就合作建设国际医学中心、医疗设备供应链等领域展开合作

据介绍,GE医疗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医疗设备供应商。GE医疗拟与卓尔筹建的医疗健康产业集群项目武汉长江国际医学中心合作,共同推进医疗设备、医疗服务、医疗科技以及医养社区等领域的建设。

汉商集团与GE医疗签署协议,将通过战略协同、业务合作及项目推进等方式,推进医疗设备供应链等领域的紧密合作,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武汉科技医疗产业快速发展,提升城市健康服务能力。这也是汉商集团涉足大健康业务板块以来,首度和大型跨国医疗机构展开合作。

此外,汉商集团旗下医疗信息服务平台“融公社”与GE医疗达成合作,协助GE医疗代理商建立和完善其财务和运营管理信息系统,以便顺利获得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服务, 共同助力基层医疗技术实力的提升。

这是卓尔大健康产业布局的新落子。自入主汉商集团后,卓尔控股在前期布局生殖医学、医药制造、医疗供应链等领域基础上,拓展产业边界,以望形成高端化医疗产业生态。

(作者:陈红霞 编辑:徐旭)

陈红霞

华中区域记者

关注华中省份产业、区域经济、金融机构、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等动态。邮箱:chenhx@21jingji. 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