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领域产业协同平台“雁阵”在深圳发布

广东经视
2020-11-27 11:41

    11月24日,生鲜领域产业协同平台“雁阵”在深圳发布,越秀产业基金总裁卢荣、立白集团中台事业部副总经理郑远鸿、碳链科技创始合伙人武剑锋、百果园集团副总裁徐永剑、优鲜互联副总经理姚杨、优鲜互联总经理张来贺一同上台,为“雁阵”平台进行启动,并现场推出“群雁计划”,旨在通过“雁阵”协同平台,横向连接企业之间的资源,纵向加速企业服务数字化。

    “雁阵”平台研发方,为国内生鲜领域领先的SaaS技术服务商优鲜互联,致力于水果生鲜领域协同效率提升。

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的简称,厂商将应用软件统一部署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客户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求,通过互联网向厂商定购所需的应用软件服务,对于许多小型企业来说,SaaS是采用先进技术的最好途径,它消除了企业购买、构建和维护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需要,是采用先进技术实施信息化的最好途径。

此次“雁阵”产业协同平台的推出,正是优鲜互联对产业协同的进一步深化,帮助企业提升内部管理和协同效率的同时,助力产业链一体化,聚焦全场景连接,赋能企业数字化。

 

(图为优鲜互联总经理 张来贺演讲)

    在发布会上,优鲜互联总经理张来贺就“聚焦企业数字化重塑  赋能产业生态协同”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认为,随着企业对实时在线、网络化连接和产业互联要求的提高,协同平台需要在能力上与企业柔性生产、柔性业务的全面改造更加匹配。“大雁通过编队的方式飞行,可以将整体的力量增加70%。雁阵产业协同平台希望能够对协同和场景服务的重新定义,为企业提供70%的效率提升,实现1+1>2。”这是他为什么要把平台命名为“雁阵”的原因。

    “雁阵”协同平台通过SaaS、APaaS组建和iPaaS,将场景应用和任务驱动完美地连接在了一起。百果园集团副总裁徐永剑表示,“连接型”才是以前传统OP软件时代的弱项,是新SaaS产品的甜区。

 

(图为百果园集团副总裁 徐永剑演讲)

    作为“雁阵”协同平台上的业务生态之一的“百果园”便是将其在生鲜领域多年来的IT生态能力进行开放和共享。会上,徐永剑提到,“百果园在生鲜领域经营积累的经验,加上雁阵协同平台的中台场景开发能力,将帮助生鲜上下游企业实现灵活的场景封装、流程构造、任务驱动、作业协同,解决生鲜产业生态互联网化的难题,避免重复建设,实现多实体、长周期、长链条的高效协同。”

    生鲜作为近年来巨头们激烈争夺的领域,虽然其高频、刚需,但是协同效率差、信息不对称、履约要求高、经常性的供需不适配,也是生鲜领域的产业协同工具与平台的研发的一大难题,“雁阵”协同平台与百果园的合作在生鲜领域的示范作用,相信将能极大推动整个产业上下游的互联互通、提质增效。

 

(图为优鲜互联副总经理 姚杨演讲)

    优鲜互联副总经理姚杨认为,企业从技术投资中获取业务价值的切入点,正在从应用转向平台,从碎片化的数据转向数据跨企业内外部环境的无缝流动。

    产业互联时代,“打破边界、整合共享”非互联网企业专有,而是每一个企业的必备属性。未来企业的竞争是平台的竞争,平台必将成为企业建立竞争优势的关键手段。

(编辑:王丽新,刘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