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总榜单正式发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组 广州报道
2020-11-28 19:37

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打造2020年度证券研究新势力——11月28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20年度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颁奖典礼”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隆重举行。本次盛典以“2021展望全球 投资中国”为主题,海内外监管机构负责人、国际知名经济学家、上市公司高管、卖方分析师、金融机构代表等各方人士齐聚一堂,回望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轨迹,展望新时代下的新机遇,共同见证2020年度21世纪金牌分析师的诞生。

本届评选共有包括24家券商在内的1100余位分析师参选,来自公募基金、银行及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及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私募基金等55家机构的600余位机构投资者参与投票。自9月投票启动以来,经过几个月的紧张角逐后,评选圆满结束,各类奖项实至名归。

在评选的行业划分方面,不光参考了传统评选的逻辑,市场的最新风向亦有所体现。三大研究领域、七大产业研究方向的27个子行业中,细化增设了“批零”、“电子商务”、“半导体”、“消费电子”与“新能源汽车”行业。鼓励分析师聚焦当下新趋势,挖掘资本市场新价值。

另外,评选增设个性化奖项以嘉奖表现出色的优秀分析师:“21 世纪金牌斗牛士”、“21 世纪最具价值研究报告”、“21 世纪最佳深度研究报告”、“21 世纪最佳预警研究报告”及“21 世纪最佳总量研究报告”。

以“21 世纪金牌斗牛士”为例,“21 世纪金牌斗牛士”在沪深 300 股票标的中,由专家委员会根据参评分析师在考察期内(2019.08.20-2020.08.20)对牛股覆盖全面性、追踪及时性、对买方服务积极性等多方面对参评分析师们进行综合评审从而得出上榜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10日召开的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专家委员会闭门研讨会上,十几位业界权威人士应邀与会并成立金牌分析师专家委员会,担任个性化奖项的评审,为评选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如今,券商面临更具挑战的市场环境,加快市场化转型和促进收入来源的多元化势在必行。券商研所作为其重要智库,也需要与时俱进地调整发展策略,发展差异化投研道路,加强对内服务和部门协同。

在券商研究转型所需的能力建设中,分析师业务能力的提高无疑是研究水平精进的核心所在。以业务能力为基石,研究质量为根本,保持研究的独立性与专业性,带动旗下其他业务并形成相互支撑的体系。

评选希望以第三方的公正视角,对分析师的专业能力给予客观的考量,对表现突出的分析师予以鼓励,促进分析师人才梯队的建设,更好地促进证券研究行业积极健康发展。

2020年度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 总榜单

(作者:21世纪金牌分析师评选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