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酒店|当欧洲名画来到古城金陵,古典主义酒店的美学之道就此展开

金枕头2020-11-29 10:23

作为南京唯一荣获SLH授牌酒店成员,南京新晶丽酒店强烈的19世纪欧洲美学艺术气质为酒店行业带来新的小众格调,打造独特的酒店美学,高品质的住宿与餐饮品质也成为其坚硬的品质内核。

在每个行业,流行的风潮随着时间的流逝一次次更替。在大众品味越发趋同的当下,“小众格调”成为另种时尚,反映部分群体对品味与品质的追求。

“SLH”(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是一个全球顶级酒店联盟,致力于寻找全球范围内小巧精美、兼顾品质与设计的奢华酒店,打造酒店行业里的“小众品牌”,重新定义酒店美学。

作为南京唯一荣获SLH授牌酒店成员,南京新晶丽酒店强烈的19世纪欧洲美学艺术气质为酒店行业带来新的小众格调,打造独特的酒店美学,高品质的住宿与餐饮品质也成为其坚硬的品质内核。

1.欧洲美学艺术

文艺复兴是发生在14世纪到16世纪的一场反映新兴资产阶级要求的欧洲思想文化运动。一系列反应人文主义的艺术作品在那个时代产生,包括文学作品、画作、雕塑作品。自此,从文艺复兴到新古典主义,欧洲美学艺术不断发展,成为世界艺术殿堂里珍贵的作品。几百年过去,这样的艺术作品仍然赋予人们美的享受。

南京新晶丽酒店把欧洲美学艺术搬进酒店,打造别具一格的古典主义酒店。酒店拥有众多幅从文艺复兴后期到新古典主义欧洲古典名画珍藏,仿佛一座艺术殿堂,酒店设计者的用心也在此体现。

酒店前台后的大型油画《欧若拉与戴安娜女神之春之寓言》具有浓厚的欧洲美学艺术色彩,与酒店大堂灰白色的室内装饰对比,给入住客人强烈的视觉冲击,也奠定了酒店的美学基调。

除了名画真迹之外,酒店的装饰也与众不同,灰白的格调营造了空间的空旷感,精致的灯具、家居等与欧洲美学艺术呼应,体现时尚与古典相的结合,高贵气质体现在每一处精心打造的细节。

2.味蕾的幸福

精致的下午茶与酒店气质呼应。每天下午十四点至十七点,酒店还有精心准备的传统英式下午茶——名媛下午茶。走进这里感觉被浓厚的仪式感包围,不禁就会放慢脚步,仿佛背影和旧时的绅士淑女重合。享受着传统大吉岭红茶,品尝着被经典的英式三层架呈上的各式西点,穿上洛可可服饰,仿佛回到了18世纪的欧洲宫廷,体验旧时光。

位于酒店2楼的全国知名餐饮品牌——南京精菜馆,近30年始终坚持南京本土地道经典菜肴,并坚持不断传承和创新。选选料严格、讲究火工、浓醇兼备、繁简共存。秉持多年传承的基础上,始终坚持创新研发,沉淀了一批深受食客赞誉的招牌菜,形成独树一帜的特有风格,历经岁月锤炼,口碑传诵,形成南京餐饮界的金字招牌。

酒店一楼晶·布菲自助餐厅,以各式现点海鲜烧烤为特色的自助餐厅,开放式厨房,丰富、精致的菜式随心选择。无论是家庭聚会还是好友小聚,都可以全天候带你领略美食的魅力。

3.精致住宿

在客房设置上,除了古典的外表,生活用品也颇为讲究,塑造高品质的“家庭卧室”。所有客房均配有Nespresso胶囊咖啡机、国际品牌洗护品、智能坐厕、蓝牙多功能音箱、美国serta床垫、Kohler卫浴,雨林花洒、英国川宁茶包、加厚防滑拖鞋,国际卫星频道、48寸Philips LED智能电视机和24小时高速无线上网。

在每间双床房及豪华大床房内皆有双面盆和双衣柜。酒店行政房还配备戴森电吹风,国际顶级品牌洗护品(爱马仕&娇兰)这些智能且贴心的配备,都是着重于符合每位宾客高标准的生活要求。

酒店的会议厅也充满着艺术格调。酒店拥有多间共1100平米的多功能宴会厅与会议室,位于酒店3楼巴洛克式的美伦美奂厅挑高6米,具有30米欧式长廊,可同时容纳600位宾客 ,配备了国际一流BOSE音响、超清550寸超大屏及全套智能连接的先进设备,满足各种宴会及活动需求。

从具有欧洲艺术气质的外观到高品质的服务理念,南京新晶丽酒店阐释了酒店的美学格调,把欧洲美学气质融合到酒店的品质内核。

(作者:金枕头 )

金枕头

官方账号

中国酒店「金枕头」奖,由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4年发起主办,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为引人瞩目的酒店行业评选活动,以专业策划、缜密执行及公正评选广受业界称道。该评选每年对中国酒店行业进行大规模专业审视,旨在为商务人士提供权威且具指导性的参考意见,并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积极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