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酒店|高原雪山边,圣地阳光下,这家洲际私藏了一座藏式建筑群

金枕头2020-11-29 10:24

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位于“日光城”拉萨市江苏大道1号,占地6000平方米,融合藏式建筑风格的阳光生态大堂,独特的建筑风格使之成为拉萨的新地标,也彰显出酒店的不凡品位。

“日光之城”拉萨,这个西藏的灵魂,雪域的心脏,也是无数人心向神往的精神家园。布达拉宫,因其依山而建,自有一种君临天下的壮观宏伟;美丽的大昭寺,是很多信众心中至高无上的藏传佛教寺院。
对于万千来此商务旅行的人们来说,拉萨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雪域和艳阳,这里的安谧神圣,让人慢下脚步,感受自己和世界的真实存在,是荡涤心灵的纯净故乡。
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位于“日光城”拉萨市江苏大道1号,占地6000平方米,融合藏式建筑风格的阳光生态大堂,独特的建筑风格使之成为拉萨的新地标,也彰显出酒店的不凡品位。

1.大堂建筑群

拉萨,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作为藏传佛教的政治、经济中心,拉萨有着众多地位崇高的宫殿寺庙,如布达拉宫、大昭寺、色拉寺。空旷的雪域高原下,零星却坐落有致的账房、确房连成片,形成独特的藏式风情建筑群,成为拉萨文化一张鲜明的名片。

完美融入圣洁的雪域高原美景,精彩演绎藏地的别样风情。在外观设计上,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独特的珠穆朗玛峰峰金顶及格桑花的酒店外形设计,完美的融入了圣洁的雪域高原美景。置身这里,仿佛融入了藏族文化,只觉静谧与和谐。

酒店大门的设计与时尚的现代风格不同,富含浓郁的藏式寺庙风格,以金色、红色为主色调的大门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自成特色。

酒店阳光生态大堂宽敞整洁,与拉萨空旷的环境呼应。巨大的玻璃屋之下,在有着大昭寺神韵的酒店大堂建筑群中,唐卡展览、藏式礼服定制、藏区药材特产、藏式珠宝首饰、藏式工艺品、户外服装及用品超市为游客展示藏文化的璀璨和智慧,并为游客提供旅行日常所需。这一突出的设计仿佛给远方而来的游客递上了一张立体名片。

2.置身藏式元素

酒店客房独具的英式古典设计理念与藏式风格自然融合,仿若浑然天成。细节处的藏式元素将房间装点得温馨、浪漫,游客在这里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到藏式风格的建筑与装饰。从豪华舒适的客房向外望去,美丽的拉萨城景与拉萨河谷优美风光尽收眼底。

缺氧是不少游客来拉萨会出现的反应之一,在而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每间客房配备体贴周到的中央供氧系统,为游客提供舒适的住宿体验。除此之外,酒店还设有2间氧吧,为初到高原的游客缓解高反症状。

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的餐厅也具有浓厚的藏式风格,随处可见藏式元素。阳光全日餐厅、龙轩中餐厅、皓月大堂吧、洲际行政酒廊等各具特色的餐饮设施为客人提供不同风味的一流美食,包括藏族美食、西餐、中式料理等,因而也能满足不同客人的需求,更有面积达1220平方米的西藏厅,可同时招待1000位客人。

在这里喝上一碗酥油茶,仿佛就置身了最纯粹的西藏氛围中。

酒店7个不同面积的宴会厅均配有最先进的设施,可满足客户不同层次的会务需求及会议场所的诸多选择。1200平方米的大宴会厅,可容纳1000人。同样地,藏族元素在这里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3.打卡圣地

作为旅游热门城市,拉萨以圣洁的形象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游玩。从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饭店处出发,可轻松到达布达拉宫、大昭寺等地。因此,酒店也适合作为旅客来拉萨旅游入住的酒店。
布达拉宫位于玛布日山上,是一座宫堡式的建筑群,也是历史上西藏政教统一的统治中心,气势宏伟。几乎所有来拉萨的游客,都会把布达拉宫作为旅游的目的地。

大昭寺又名“祖拉康”,在藏语中意为佛殿,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有着1300多年的历史,是西藏现存最辉煌的吐藩时期的建筑。大昭寺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风格。朝圣者络绎不绝,寺前灯火常年不断。

除此之外,拉萨的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色拉寺、藏王陵等地都是著名的旅游景点。在拉萨,每一处风景都值得游客细细品尝。

(作者:金枕头 )

金枕头

官方账号

中国酒店「金枕头」奖,由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4年发起主办,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为引人瞩目的酒店行业评选活动,以专业策划、缜密执行及公正评选广受业界称道。该评选每年对中国酒店行业进行大规模专业审视,旨在为商务人士提供权威且具指导性的参考意见,并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积极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