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开始普涨了吗?

丫丫港股圈2020-12-03 22:19

这几天美股和全球股市都在天天新高,A股也不例外,随着这新一轮牛市的开始,今天的股市发现有些不一样了。

前期下跌较多的老赛道股纷纷反弹,如医药股,今天表现比较活跃,带动创业板也上涨了1%,当然,全球的风格都是如此,目前美股涨的比较不错的,也是前期的老赛道股,各类网络科技股。

当这样的行情发生,权重股涨上来了,而老赛道股也反弹了,那么整体的新高就自然而然了,不知不觉,A股的沪深300指数也要迫近历史新高了。

但相对年初的市场,点位更低时,目前的市场结构依然是更健康了,虽然在局部区域出现了更大的泡沫,但相对而言市场整体泡沫更小了,这是由低估蓝筹股和热门概念股的估值差拉近了导致的。

如今进入普涨,老赛道开始反弹,看上去这个估值拉近的行情又要终止了,因为可以看到,今天下跌的股票里,主要是各类前期活跃的周期股。

面对这样的行情,不断在几类股票内切换的行情,投资者还是得保持坚定的意志,看哪个涨追哪个,就是今年在老赛道里身陷囹圄的主要原因。站在目前的时间点来看,当下继续维持低估值价值股,有明显复苏预期的,如银行,等依然是比较稳定选择,周期股估值虽然也低,但是很大一部分都还在利润高位的,如煤炭等,在底部的只有航空,原油等少数品种,所以,周期股当下并不全是低估值价值股,这是要注意的。

(作者:丫丫港股圈 )

丫丫港股圈

自媒体

关注丫丫,这将是一笔最好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