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为何集体关注这家公司?

投资情报研究员谢珍 2020-12-06 23:06

新产业获得知名百亿私募高毅资产、淡水泉、千合资本等的调研。

过去一周,沪深指数双双走高,沪指周涨1.06%,深成指周涨2.45%,创业板指周涨4.27%。北向资金连续5周净买入。

机构调研热情依然低迷,据21投资通统计,11月30日至12月6日一周,仅61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与前一周基本持平。

据21投资通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61家公司中,主板企业仅6家,中小板企业占比近半。

从行业分布来看,医药生物最受关注,8家公司获机构调研,其次为机械设备,化工和电气设备则均有5家公司受到青睐。

从公司来看,两家公司获得逾百家机构调研,其中最受关注的公司为新产业(300832.SZ),这家上市不足7个月的公司共获得215家公司扎堆关注。这是一家主营系列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器及配套试剂的公司,众多机构关注的是近期颁布的集中采购政策是否对身在医药生物行业的新产业产生影响,对此,新产业回复称,本轮集采主要针对高值耗材,体外诊断试剂暂未被纳入国家集采范围,因此公司业务暂未受到影响。

此外,半导体产业链上的公司近期备受机构关注,华峰测控(688200.SH)、利扬芯片(688135.SH)、江丰电子(300666.SZ)等公司均获数十家机构集体调研。近期有报道称,半导体全产业链涨价潮起,整个产业链产能吃紧,多个环节开始涨价。调研主营为芯片测试的利扬芯片时,机构就有询问封测一体厂涨价,公司测试业务是否也会跟随涨价,对此,利扬芯片表示芯片测试在产业链上的特征存在滞后性,公司也在积极调配和储备测试产能。在测试技术服务过程中,没有原材料涨价压力,不存在涨价的情况。

从调研情况看,新产业就获得知名百亿私募高毅资产、淡水泉、千合资本等的调研,淡水泉还关注了华峰测控、威胜信息等,千合资本还调研了富森美、卓越新能等。  

附表: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看准风向,选对股票

专业、机会、效率,为你甄选优质标的

特惠仅 99元/月

点击按钮,马上体验

【风向研报】由越声理财出品,21世纪经济报道旗下21识库为独家渠道,快速获取最新资讯,更有专注A股投资超过20年的业内元老级投研团队,深度挖掘个股价值。

(作者:研究员谢珍 编辑:丁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