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酒店|住进魔都40万平方米的购物天堂,眺苏州河岸的海派生活

金枕头2020-12-08 11:55

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位于普陀区宁夏路,客人在此下榻可取环球港商场之便利,体验一站式休闲娱乐之快感。优越的地理位置方便客人直达周边各大商圈,探寻大上海丰富的文化传统与都市生活。

上海的母亲河苏州河在普陀区蜿蜒流淌,塑造了普陀区的肌理和气质。

普陀区的许多弄堂并没有在上海商业大潮冲击下消亡,相反却保存完好,呈现出一派上海市民生活的原貌。同时,海派文化渗入普陀区基因,工业遗产遍布苏州河两岸,为国际游客提供了探索上海的落脚点。

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位于普陀区宁夏路,客人在此下榻可取环球港商场之便利,体验一站式休闲娱乐之快感。优越的地理位置方便客人直达周边各大商圈,探寻大上海丰富的文化传统与都市生活。


1、设计与艺术

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雄居上海环球港较高的20多个楼层,其外部建筑现代气派,内部空间温馨奢华,宛如私家尊邸。依靠环球港购物中心,无论是住店客人还是本地居民,都可以在此体验高尚精致的海派生活。酒店配备高水平的餐饮飨宴以及适合举办各种会议与庆典活动的灵动空间。

位于7楼的酒店大堂拥有大气磅礴的开阔空间。各种经典的文化符号与质感丰富的装饰材料给客人一股清新的上海风,也体现了酒店的独特风格。

酒店收藏展示的艺术作品突出了苏州河的航运历史。酒店大堂悬挂一件绳索主题当代艺术品,它跨越三面主题墙,描绘了苏州河蜿蜒曲折的河道;与之交集重叠的是各种几何线条,象征着都市的水泥丛林。大宴会厅外一面弧形的墙壁上面悬挂一幅画作,把长江浩浩荡荡流经不同地形地貌的气势与形态表现了出来。这幅画的巨大形制与中国传统壁画一脉相承。


2、精致住宿

酒店设314间宽敞的客房与套房,客房宽敞气派,在38至240平方米之间。室内铺设的硬木地板、落地窗外的上海胜景、以及1920年代开始盛行于上海的装饰艺术(Art Deco)细节,洋溢浓郁的海派风情,让人恍如置身上海私家尊邸。

客房色调为高深而低调的银灰色,与呈现上海日常街景的黑白照片交相辉映。这些照片由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罗永进拍摄,为客房增添上海气息与现代韵味。

酒店拥有四个风格不同的餐厅。位于酒店45楼的享悦中餐厅提供江南美食。客人可以选择在大厅或贵宾包房享用精致美食。大厅精心陈设多件中国当代艺术作品,显得典雅高尚又有时代气息。此外,餐厅还设7间贵宾包房,每间可容纳8至24名客人用餐。

天际酒吧独揽城市天际线壮美风景,捕捉上海夜生活万千风情。在此,可以品尝各款上等葡萄酒、精心调制的鸡尾酒。酒店标志性尖顶下的两个室外露台让人沉醉在璀璨的星空下,举盏畅叙。Market Café(咖啡厅)以及大堂酒廊适合日常小聚。

天际酒吧

天际酒吧

大堂酒廊

Market Café

酒店衍水疗设6间豪华水疗包房。酒店泳池自然光充沛,独揽城市胜景,客人在此遨游,如云中漫步。24小时营业的健身房配备各种高科技设备,随时欢迎客人的光临。

位于酒店7层的900平方米凯悦大宴会厅挑高6.5米,气派高雅;一侧的观景窗台把充沛的自然光引入室内,是各种创意活动的理想举办场所。大宴会厅可以与前厅融为一体,从而扩大至1500平方米,最多能够容纳1000名客人。



3、玩乐环球港

从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大堂即可到达上海环球港购物中心。上海环球港购物中心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是集“商业、旅游、文化”三大中心功能与一体的购物中心,也是上海最大的购物与休闲娱乐综合体之一。商场共有49层,拥有上海最大的屋顶花园,堪称沪西一大地标。在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安家》中,上海环球港购物中心多次出现,以此反映上海繁华的都市面貌。

上海环球港拥有众多孩子游玩设施,适合亲子共享,度过快乐家庭时光。例如位于环球港5楼北区屋顶花园的青少年马术体验中心,以及4楼的科幻亲子体验馆。

作为常有明星出入的商场,环球港购物中心汇集众多时装与高端生活品牌、各种餐厅,包括于11月21日新开的明星店火凤祥火锅店、全国首家大型室内数码游艺乐园“世嘉JOYPOLIS室内都市乐园”。

(作者:金枕头 )

金枕头

官方账号

中国酒店「金枕头」奖,由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4年发起主办,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为引人瞩目的酒店行业评选活动,以专业策划、缜密执行及公正评选广受业界称道。该评选每年对中国酒店行业进行大规模专业审视,旨在为商务人士提供权威且具指导性的参考意见,并为中国酒店业的发展提供积极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