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开新局|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谋划广东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股市广播 王春仪
2020-12-10 09:37

十四五开新局

11月初,广东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上,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谋划好广东“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把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摆在重要位置。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表示,当前,广东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引领带动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编制好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于广东省在新时代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高质量发展”成为南粤大地发展的热词。 李希强调,要把广东“十四五”规划编制成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规划,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全领域,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加快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把广东“十四五”规划编制成为共创美好生活、促进共同富裕的规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作者:王春仪 编辑:王春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