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201211

天风研究2020-12-11 10:40

你必须有浓厚的兴趣去弄明白正在发生的事情背后的原因。如果你能够长期保持这种心态,你关注现实的能力将会逐渐得到提高。如果你没有这种心态,那么即使你有很高的智商,也注定会失败。——查理·芒格

重点推荐

《天风总量联席|社融拐点VS春季躁动》

宏观:顺周期行业还有多少改善空间?石油天然气开采和石油炼焦的景气度有望迎来触底反弹,传统制造业投资还会继续改善,未来2-3个季度,消费服务业或将出现较大复苏,造纸和纸制品的景气度受环保政策推动可能继续走高,纺织业的景气度变动取决于新兴市场恢复生产的节奏,顶点或在明年年中出现。

策略:年末年初重要时间节点展望:仍然看好春季躁动,顺周期调整后还有机会,科技寻找超跌且有基本面预期变化的方向。

固收:社融下行如何看待不同资产走势?对明年而言,至少债市我们不能简单看空,而且从节奏上来说,也不是简单意味着明年就一定是先抑后扬,上半年也不乏机会。

银行:从数据看,结构性存款压降有何影响?结构性存款压降对银行体系存款增量及信贷投放影响较小。年中以来,PMI持续上行,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涨至多年新高,21年PPI有望明显上行,这轮经济复苏的强度或超预期。经济复苏流动性收紧,类似17年,这种宏观利率环境对银行股相对利好,低估值银行板块有望上行。

地产:行业趋势有望由融资驱动规模增长转向至经营驱动质量增长,加之“因城施策”常态化,行业融资端的再收紧或进一步催化企业间的分化。可关注:资产负债表雄厚的企业;权益比例较高的房企;合作模式有特色及其优势的房企。

摘自《社融拐点VS春季躁动》

《环保公用|行业深度:国六全产业链研究:千亿蓝海,“国六”承载》

国六标准陆续实施,产业链迎来发展良机。废气再循环系统(EGR):重回主流技术路线。载体:单车价值放大,行业扩容三倍。催化剂-沸石:增量与存量更换市场并存。催化剂涂覆+集成封装:开启近千亿大市场。车载监控终端:纯增量需求,市场空间达60亿。车用尿素:单车用量和渗透率提升,市场空间有望达438亿。

国六尾气排放标准陆续实施,技术要求明显提高,给产业链带来发展良机。EGR领域建议关注【隆盛科技】和【银轮股份】;车用尿素建议关注【龙蟠科技】,建议关注【艾可蓝】【凯龙高科】;载体行业空间扩容,目前仍以进口品牌为主,未来国产化替代有望成为趋势,建议关注【奥福环保】【国瓷材料】;沸石催化剂建议关注【万润股份】;车载监控终端领域监管政策支撑力度较大,未来有望增长迅速,建议关注【鸿泉物联】。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执行低于预期的风险、汽车行业销量下行的风险、国产替代低于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摘自《行业深度:国六全产业链研究:千亿蓝海,“国六”承载》

《机械|微光股份(002801)首次覆盖:HVAC领域微电机领军者,拓展业务板块再出发》

HVAC领域微电机、风机行业领导者。经营稳健客户优质,推动业绩不断攀升。主要业务受益于冷链物流,积极延伸业务板块。

估计2020-2022年微光股份总营收分别为8.4亿、9.5亿、11.4亿,YOY为5.61%、13.12%、19.8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亿、2.1亿、2.5亿,YOY为4.96%、19.30%、20.15%,对应PE29.9X、25.1X、20.9X。考虑到微光股份盈利能力和所处行业景气度,给予微光股份2021年PE31X,目标价格41.8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形势波动;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供应能力不足风险等。

摘自《微光股份(002801)首次覆盖:HVAC领域微电机领军者,拓展业务板块再出发》

《农业|公司深度:荃银高科(300087):厚积薄发,迈向全球,借力中化先正达有望实现跃进式发展》

荃银高科:我国种业领先公司,专注农作物种子育繁推业务。行业:常规种子业务有望迎来底部反转,转基因变革加速推进。研发为基培育优质品种,迈向全国扩大销售版图。借力中化先正达,公司业务加速发展。

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6/22.41/28.82亿元,同比增长48.70%/30.61%/28.64%。考虑到公司品种优势明显,业务拓展迅速,给予公司2021年70倍的市盈率,对应目标价为3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生产灾害;订单农业推广不及预期。

摘自《公司深度:荃银高科(300087):厚积薄发,迈向全球,借力中化先正达有望实现跃进式发展》

买方观点

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权益投资收益率稳定的前提下,A股长期存在结构牛的机会。顺周期板块集中上行,短期板块轮动将会延续,春季躁动行情来临前调整风险不大,中长期看好受益经济复苏的上下游产业链。

继续看好顺周期的涨价品种如化工、有色板块,化工调整提供了很好的二次参与机会。关注12月医药集采利空带来的调整机会,会逐步加强对创新药、医疗器械龙头的关注;看好景气度高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产业链,以及受益经济复苏的下游航空航运、酒店、餐饮旅游等,寻找各细分领域的龙头。

研究分享

《银行|社融增速或已见顶》

11月新增贷款1.43万亿,信贷结构较好。当前,国内经济持续复苏,信贷需求较旺盛。个贷增长强劲,+7534亿。11月企业信贷+7812亿。11月社融2.13万亿,社融增速或已见顶。表外融资下降2044亿。社融增速或已见顶。M1-M2剪刀差进一步收窄。

经济复苏强度或超预期,银行股估值有望上行。当前位置,基本面较好的兴业、光大、长沙、南京、常熟银行估值仍低,性价比凸显。此外,流动性收紧之下,负债优势明显的四大行+邮储逻辑改善,值得关注。全国性银行H股亦值得重视。

摘自《社融增速或已见顶》

《保险|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人身险扩面提质”,后续的监管利好政策值得期待》

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人身保险行业提出了“扩面提质”的要求。这表明了国家对于人身险行业的支持态度,特别是对健康保险与养老保险。我们预计后续监管部门会出台具体政策来落实国务院要求。

投资建议:在国务院“扩面提质”的要求下,保险行业的政策面有望改善。目前宏观与利率环境利好保险股,负债端明年有望“走出低谷”,后续的开门红数据可持续验证,积极把握保险股机会。坚定推荐: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建议关注友邦保险。

摘自《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人身险扩面提质”,后续的监管利好政策值得期待》

《计算机|机器视觉:5G工业的“眼睛”》

5G赋能工业,工业软件MES是5G工业的灵魂,而机器视觉则是5G工业的眼睛,是实现工业智能化、数据化关键。机器视觉行业国产化率低,有巨大的进口替代的机会。未来趋势:在5G工业的大背景下,深度学习、3D视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重新赋能工业机器视觉。机器视觉产业链中,视觉方案提供商是最具价值的核心节点。

推荐中科创达,关注赛意信息、奥普特、天准科技、矩子科技。5G将带动机器视觉行业飞速发展,在国产替代的巨大机遇下,这些智能制造厂商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占率,实现产业链扩张,乘此东风,扬帆机器视觉蓝海。

摘自《机器视觉:5G工业的“眼睛”》

《环保公用|侨银环保(002973):单月中标额超百亿,创环卫企业历史纪录》

10月30日至11月30日,公司分别在贵州、湖北、湖南、云南四省斩获4个特许经营项目,合同总金额近119亿元,创环卫企业单月中标历史最高纪录。

中标项目长周期特征明显,助力长期业绩稳固增长。“城市大管家”与“环保创新技术”双轮驱动战略日渐完备。公司拿单能力持续增强,长周期项目下业绩持续性及稳定性有保障,叠加“城市大管家”与“环保创新技术”双轮驱动战略的日渐完备。

预计公司2020至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2、3.5和4.5亿元,对应PE分别为32、30和23倍,维持“买入”评级。

摘自《侨银环保(002973):单月中标额超百亿,创环卫企业历史纪录》

《纺服&轻工|康隆达(603665)首次覆盖:专注功能性劳动防护手套,自主研发能力突出》

劳动防护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产业配套优势协同劳动力成本优势,完善公司供应与产业链。公司具备相对齐全和完整的无缝针织手套及深加工手套生产能力优势。研发能力突出,多项专利铸就雄厚实力。

预计公司20-22年营收分别为10.48亿、12.44亿和14.77亿。对应P/E分别为33.63、21.92、19.46倍。我们采用相对估值法进行分析,经比较分析给予公司2021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为30.5,对应目标市值为47.44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国际贸易风险,政治、政策风险等。

摘自《康隆达(603665)首次覆盖:专注功能性劳动防护手套,自主研发能力突出》

《纺服&轻工|欣贺股份(003016)首次覆盖:多品牌互补&自营渠道延伸,中高端女装优质成长股》

国内中高端女装细分领军品牌,深耕细分多品牌高效覆盖不同客群。渠道直营化稳步提升运营效率,盈利能力稳中有升。设计研发厚积薄发,赋能产品差异化及时尚感。

预计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8.24、22.70、26.59亿元。我们选歌力思、地素时尚,上游色纺高档面料标的华孚时尚,以及港股中高端女装标的江南布衣进行相对估值分析,给予公司2021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18元,对应目标市值为76.80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单一品牌较高占比对整体业务波动影响;品牌力波动下行风险;女装市场潮流不确定性;线上渠道扩充对线下女装销售引流风险;库存积压风险等。

摘自《欣贺股份(003016)首次覆盖:多品牌互补&自营渠道延伸,中高端女装优质成长股》


证券研究报告《天风晨会集萃》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李友琳 SAC 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6090007

(作者:天风研究 )

天风研究

官方账号

天风证券研究所官方南财号,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