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自爆售假:所售“羊毛衫”非羊毛制品 将给2万多名消费者三倍赔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报道
2020-12-15 17:53

罗永浩深陷“售假”之困。

近日,罗永浩遇到了一些麻烦。职业打假人王海日前质疑其所售漱口水涉嫌虚假宣传的事情还没有定论,12月15日,罗永浩便自爆了之前销售的一个假货。

根据罗永浩发布的声明,今年11月28日,其用于直播的“交个朋友直播间”销售了“皮尔卡丹”品牌羊毛衫。但随后,有几位消费者反馈,他们在收货后怀疑收到的衣服不是纯羊毛,是假货。

罗永浩团队从该产品的多名实际消费者手中回收了五件分别送到两家专业机构检测。今天下午(12月15日下午16点),得到其中一家的检测结果是,送检产品为非羊毛制品。

声明称,该羊毛衫的供货,来自渠道贸易商成都淘立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罗永浩团队与对方在达成合作前,按照公司的正规流程,签署了完备的法律协议及合同,也检査了各种证书(含品牌授权书、经销授权书、正品检验报告),以及如出现假货或不良产品时,供应商所要承担的严厉赔偿条款。

但即便如此,罗永浩销售的羊毛衫依然出现了问题,对此,罗永浩团队也表示“感到万分抱歉和愧疚”。

据声明披露,成都淘立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供货方,上海囿寻科技有限公司和桐乡市腾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伪造文书,涉嫌伪造假冒伪劣商品,涉嫌蓄意欺诈。

针对该供货方,罗永浩团队表示将和成都淘立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起,马上向公安机关报案。

至于该产品的售后方案,罗永浩团队称,“尽管我们是该产品的代理销售方,不是直接销售方,但由于购物的消费者是基于对我们的信任才下单,也由于这类维权官司的执行周期较长,等待时间较久,所以我们在向上海囿寻科技有限公司和桐乡市腾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维权索赔的同时,即刻起,马上联系所有购买该产品的消费者代为进行三倍赔付。我们的客服人员会在未来周内,陆续联系所有购买该商品的两万多名消费者办理赔付”。

声明表示:这件事暴露出我公司内部的管理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我们将彻底重新梳理管理流程,优化渠道合作伙伴管理机制,提高供应商准入门槛,全力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今后,我们还将匿名安排大量的所谓“神秘顾客”同步购买直播时销售的商品,一旦发现实际收货产品和上播前送来的样品存在不一致,我们将第一时间主动出面为消费者维权。

相关阅读:

继辛巴燕窝之后,王海打假罗永浩漱口水,罗永浩这样回应

(作者:白杨 编辑:李清宇)

白杨

IT版记者

关注科技互联网领域报道。微信:by_xiansheng(加好友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