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达资本应文禄: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与科技自立自强,将是不容忽视的两大趋势

21视频申俊涵 2020-12-17 15:13

以“重构与平衡:存量时代的价值投资”为主题的2020年第十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于12月17日在珠海开幕。

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认为,未来有两个大趋势不容忽视。一是大力提高直接融资比例,发挥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这一定是主流。二是科技自立自强,将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航天科技、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领域的突飞猛进,将成为时代的主流。

而中国的创业投资一直是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也是支持科技创新的核心力量。未来,毅达资本会继续面向科技前沿,坚守价值投资,与科学家、企业家做朋友,共同打造影响未来的战略核心资产。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