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张磊:越是在不确定的年份中,越能诞生和锤炼伟大的公司

21视频申俊涵 2020-12-17 15:14

以“重构与平衡:存量时代的价值投资”为主题的2020年第十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于12月17日在珠海开幕。

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认为,2020年确实是黑天鹅满天飞的年份,充满了不确定性。但越是在不确定的年份中,越能诞生和锤炼伟大的公司。变化当中也存在机会,让大家更好的关注优质资产和可持续的发展。

同时,张磊也谈到对未来私募股权市场发展趋势的看法。他表示,资本市场的价值投资导向、硬科技驱动、原发科技创新,以及向头部集中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未来将是更加结构化、有成熟的方法论和投资理念的投资机构继续发挥优势的时期。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