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资本牛奎光:大浪淘沙会沉淀优秀的公司,未来主要关注六大行业

21视频申俊涵 2020-12-17 15:14

以“重构与平衡:存量时代的价值投资”为主题的2020年第十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于12月17日在珠海开幕。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谈到,2020年是见证历史的年份,大家见证了新冠疫情,以及全球经济在下探低谷后开始走向回暖。对机构和创业者来说,一定会经历行业性的周期跌宕和外部不可预见的剧变,IDG资本作为投资行业的老兵,28年来已经完整经历了四轮经济周期,对行业沉浮的感受也特别深刻。

“这样变化的时候也是大浪淘沙的机遇,无序的竞争反而会减少。优胜劣汰之后一定有非常优秀的公司沉淀下来,存活的市场参与者是更有韧性,更有创造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公司。”他说。

近年来,很多机构都在加速拓宽边界,IDG也从早期的创投,延伸到成长的PE期及并购期投资。未来,团队将重点关注六个领域的行业:人工智能、智能制造、5G、自动驾驶、精准医疗、金融科技。

牛奎光表示,这些行业的共同特点在于,它们是以工程为主要特点的应用,而且这个应用在科学上的发展上来说,中国跟世界上其他的国家基本是在同一起跑线上。而且中国的数据、场景以及技术的迭代有非常好的速度上的优势,这是团队相信在这些行业,中国土壤会孕育出世界型科技公司的主要原因。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