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学东:珠海迎战略发展机遇期,加快培育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珠海报道
2020-12-17 19:44

12月17日,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APP主办的“第10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在珠海仁恒洲际酒店举行。会上,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学东作开场致辞。

袁学东表示,今年是中国创新资本年会10周年、21世纪经济报道20周年,也是珠海建立经济特区的4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举办本次活动,对于发挥金融助力作用,加强产业和资本的融合,激发珠海经济发展的新活力,意义重大。

他指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粤澳深度合作区谋划推进,珠海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战略发展机遇期,吹响了“二次创业”加快发展的号角。当前,珠海正加快培育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打印设备为重点的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引擎。

袁学东表示,金融是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发展的润滑剂,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推动作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珠海始终高度重视和发挥金融作为现代经济核心的重要作用,着力将金融打造成为珠海市的支柱产业,服务澳门产业多元化发展,建设区域性特色金融中心。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