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投资曹永刚:差异化反映出机构对市场的判断能力和自身定力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珠海报道
2020-12-17 19:44

12月17日,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APP主办的“第10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在珠海仁恒洲际酒店举行。

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曹永刚在“投资变局:坚守与跨界”为主题的圆桌对话环节谈到,差异化的投资能力反映的是投资人对市场的判断能力和自身的定力。

2010年以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一批新锐机构和投资人不断在市场中追逐风口和热点。当机构主要精力放在跟踪市场热点和风口上,这样很难形成自己的差异化和坚守。

当机构聚焦在一些领域不断进行深入研究,形成专业化能力,更能够为自己带来差异化的优势。在资本市场和宏观经济环境变化的情况下,对熟知的领域长期坚守,对行业周期性规律的把控能力,会决定一家机构的抗风险能力和生命周期。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