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控股王欧:货币超发环境下,超配另类资产是资产保值升值的最佳方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20-12-17 22:02

12月17日,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APP主办的“第10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在珠海仁恒洲际酒店举行。会上,光大控股管理决策委员会成员王欧以“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发展新趋势”为主题进行演讲。

王欧表示,在货币超发的环境下,越来越多机构的管理规模快速膨胀。它面临的最痛苦的选择跟挑战是,如何保证资产的保值升值。能够提供给LP的最佳解决方案是超配另类资产,当然另类投资包括很多,比如股权投资资产、房地产、基础设施、私募性资产等。

“另类资产的回报正持续稳定的超过传统资产,尤其在金融危机以后,越来越多投资人愿意超配另类。”王欧说。

王欧还谈到,最近几年出现了一系列的制度创新,包括科创板设立、创业板注册制的推广,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上市公司退市的制度性改革。

他认为,所有这些制度性的变革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尽可能降低上市的行政门槛,让中国A股上市与退市更加市场化。这种制度性改革的终极目标就是,让中国境内资产能越来越多的用人民币记价、人民币交易。这同时也给人民币基金,提供了越来越多交易的产品和交易的渠道。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