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镒资本杨燚:搭建多元化生态给被投企业创造最大化价值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珠海报道
2020-12-18 09:15

12月17日,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APP主办的“第10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在珠海仁恒洲际酒店举行。

金镒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杨燚在“投资变局:坚守与跨界”为主题的圆桌对话环节谈到,金镒资本成立于两年多前,当时对全行业来说是募资最难的时间点,但团队逆势创业,完成了基金的超额募资,并且重点布局了中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赛道里最具潜力的龙头企业。

杨燚表示,金镒资本的差异化优势首先在于,基金有战斗力非常强的专业团队。金镒资本的核心成员都来自国际国内的顶级投资机构,创始人团队在过去十几年投资了近400亿人民币,创造了跨周期、长期的卓越业绩。具体在项目方面,金镒资本的创始人团队在企业生命周期各阶段投资了海尔、李宁、分众传媒、名创优品、华熙生物等明星项目。金镒资本将继续通过顶级的研究去发掘和投资中国未来经济里最具潜力的大主题、大机会。

此外,金镒资本等于生态资本,团队致力搭建顶级跨界的多元化生态。“我们非常重视投后赋能,运用好我们过去十几年的PE投资和企业经营经验。同时,我们希望在整个生态里面,创造最大的价值给所有的合作方。”杨燚表示。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