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王鹏:好的流量和内容可以帮助酒店低成本获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上海
2020-12-18 21:02

流量转化、拔草、生长,这是个良性过程。

12月18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1世纪住宿业高峰论坛(2020)在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举行。小红书企业号负责人王鹏在参加“从流量到内容——酒店新营销模式的启示”圆桌对话环节时表示,好的流量和内容可以帮助酒店更好的低成本获客,而让酒店出产符合小红书这类社区调性的内容,并不矛盾。所有用户发布的内容、KOC、KOL产生的PGC的内容以及酒店等企业方发布的内容三者可以有机结合,被用户理解、被转化、被种草。他还表示,小红书的流量具有很明显的长尾特性。

王鹏把社区内容分三个层次:⑴第一个层级是UGC,所有用户发布的内容。⑵第二层是KOC、KOL产生的PGC的内容。⑶第三层是OGC,企业、酒店发布的内容。“在一个正常的健康的社区生态里面,这三种内容是有机的联合到一起的”。

王鹏表示,UGC构成用户真实评价的体系,PGC构成了意见领袖对这一个产品关键性的影响,OGC代表官方来发声。王鹏并不认为生产内容只能依赖于OGC,而是希望把这三者内容有机结合在小红书社区里,产生内容的过程自然而然被用户理解和被转化、被种草。

他分享了两个案例说明小红书的流量具有很明显的长尾特性。另外,小红书在达人直播过程当中积累出一些很好的经验,比如在捕获流量时充分调动起站内的达人来做。此外,企业号工具上会有一些灵活的捕捉流量的办法,可以让每一个PV、UV都可以成为潜在的、可转化的用户。毕竟,小红书用户具有很强的动作——种草。种草之后一定会拔草,拔草的过程就是消费的过程,小红书做了很多的工具让种草用户往拔草的动作更好的做一个转化,这也迎合了当前对于越来越贵的流量趋势的改变和迎合,以此降低业主、酒店经营者们越来越高涨的营销成本的困局。

“我们的目标和愿景是,希望不管是直销的渠道还是分销的渠道已经有固定入住量的同时,希望可以给咱们的酒店提升入住率。”王鹏表示小红书用户非常看重颜值,在一些消费的价格敏感性低很多。因此有望可以去提高单笔订单的客单价。

(作者:高江虹 编辑:张伟贤)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