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星投资崔文立:市场永远在变化,投资最优秀企业是不变的真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珠海报道
2020-12-18 11:22

12月17日,由珠海市人民政府、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APP主办的“第10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在珠海仁恒洲际酒店举行。

在圆桌对话一“‘政策市’下的募资与退出”环节,麦星投资创始合伙人崔文立表示,今年股权投资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但是机会也的确比较多。

(现场图)

崔文立在发言中以消费领域举例说,很多细分领域正有优秀品牌持续显露,如母婴辅食品类的小皮和健康生活领域的简爱等。

麦星投资一直深耕消费和医疗两大领域的投资。“从业者不能因为现在热火朝天而冲昏头脑。最主要是,市场永远在变化,或高潮或低潮。”他表示,由不变应万变,永远投资最优秀的企业才是真理。”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