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至8家!陆金所、滴滴、天星金融下架互联网存款产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愿 北京报道
2020-12-20 21:05

12月20日晚间,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滴滴金融、陆金所、天星金融App存款产品也已经下架。

陆金所App

滴滴App

天星金融App

滴滴金融相关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滴滴理财已停止新增银行存款产品,新客已不能购买银行存款类产品。“我们密切关注,坚决落实监管相关规范和要求,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政策指引,有步骤、有秩序地调整存量用户,严格落实监管政策。”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陆金所、天星金融方面进行回应。

截至目前,包括蚂蚁集团的支付宝、腾讯理财通、度小满金融、携程金融APP、京东金融、滴滴金融、陆金所、天星金融均下架互联网存款产品。

附各家平台相关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回复:

蚂蚁集团:根据监管部门对于互联网存款行业的规范要求,目前蚂蚁平台上的互联网存款产品均已下架,只对已购买产品的用户可见,持有产品的用户不受影响。蚂蚁会认真落实监管相关规范和要求,用科技手段更好地支持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

度小满金融:我们会严格遵守相关政策规定及监管要求,拥抱监管,坚持合规经营。对于互联网存款业务,目前我们已下架平台上的互联网存款产品,产品下架后将只对已购买产品的用户可见,已购买相关产品的用户不受影响。未来,我们会根据监管政策的要求,不断完善相关业务。

京东金融:当前,根据监管部门对于互联网存款业务的关注,京东金融APP已停止新增上线互联网存款产品、停止新用户购买相关产品,并已对存量客户和业务进行稳妥有序地调整:相关产品将只对已购买产品的用户可见,已购买相关产品的用户不受影响。未来,京东金融将密切关注相关监管政策和指导意见,认真落实。

滴滴金融:目前滴滴理财已停止新增银行存款产品,新客已不能购买银行存款类产品。我们密切关注,坚决落实监管相关规范和要求,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政策指引,有步骤、有秩序地调整存量用户,严格落实监管政策。

腾讯理财通:确认下架。

(作者:李愿 编辑:周鹏峰)

李愿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记者,重点报道监管、银行业新闻,欢迎沟通、交流,微信:liyuan2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