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字节跳动收购中手游部分股权,官方回应“不属实”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0-12-22

12月22日,有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在就收购中手游部分股权进行谈判,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计划购买部分或全部由Fairview Ridge Investment Ltd持有的中手游27.6%股权。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希望以每股4至5港元的价格收购该股份,该价格较中手游周一3.08港元的收盘价溢价30%至62%。

受此消息影响,中手游的股价在下午的交易中一度上涨超18.5%,股价达到3.65港元/股。不过随后,字节跳动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该消息不属实。中手游的股价也应声下跌,截至发稿,中手游的股价涨幅回落至2.92%。

对于该消息,中手游方面尚未进行回应。

去年10月31日,中手游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这是其第二次登陆资本市场,2012年9月,头顶“中国首家登陆国外资本市场的手游公司”的光环,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但2015年,中手游启动私有化,同年8月完成退市。

在港股的IPO中,中手游引入7家基础投资者,包括快手科技、哔哩哔哩(B站)、微博、阅文集团、三七互娱、掌趣科技以及恒基地产主席李家杰。

在业务方面,中手游有丰富的IP储备,截至去年底,中手游持有超过31项IP授权并拥有68项自有IP。2019年,中手游实现营收30.36亿元,同比增长90.2%,经调整的净利润为6.11亿元,同比增长82.1%。

近两年,字节跳动进军游戏产业的步伐越来越快,所以传出其收购中手游的股份,外界也并不感到奇怪。而且在业务层面,字节跳动和中手游也有过接触,中手游在去年年报中曾披露,其和字节跳动已经达成独家代理合作,今年双方将合作发行《航海王热血航线》和《全明星激斗》两款游戏。

(作者:白杨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