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银联商务后,又一家第三方支付连连数字拟登陆科创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2020-12-22 20:02

继银联商务后,又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拟登陆科创板。 

近日,浙江证监局官网披露了连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公示文件,中金公司已受聘担任连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连连数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辅导机构,辅导期大致为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 

公示文件显示,连连数字致力于构建以全球支付及清算网络为核心的基础设施,服务客户遍布于跨境贸易、电商、零售、商旅、物流、教育、房产、汽车等多个垂直行业。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按业务板块可划分为支付业务和清算及信用卡业务。其中,支付业务包括国内支付和跨境支付两类业务。

值的一提的是,今年1月,网易卖了网络小贷,连连数字接盘;今年8月28日,美国运通与连连集团在华合资清算机构——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连通公司”)在杭州西湖国宾馆举办开业仪式,美国运通和连连数字分别持股50%。

延伸阅读:2020年8月28日《首家中外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正式开业,连通公司CEO刘伟德说了什么?》

公示文件显示,截至本文件出具之日,章征宇直接持有发行人11.68%股份,并通过创连致新间接持有发行人14.34%的股份,合计持有发行人26.02%的股份;章征宇有权委派4名董事,占董事会总人数半数以上;章征宇参与目标公司实际运营,在公司经营决策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简历显示,章征宇自2018 年1月至今担任连连数字董事长兼总经理。在连连数字工作之前,章征宇曾先后任深圳爱华电子有限公司工程师、浙江金威电子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浙江杭州君宝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天融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位。目前,章征宇还兼任浙江东翰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东翰高投长三角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浙江连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旅(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嘉中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和信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博云视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等多家公司的董事职位。章征宇毕业于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取得硕士学位。

(作者:谢水旺 编辑:马春园)

谢水旺

金融版记者

关注银行、金融科技等话题,热衷深度调查,常驻上海。邮箱:xiesw@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