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me时光网马锐拉再创业:入场办公协同,已融资数千万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苏州报道
2020-12-23 16:36

12月23日消息,上海我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云”)已完成首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策源创投。

我云由前中文音乐星空、互联影库(Mtime时光网前身)创始人马锐拉创立,并于 2020 年 6 月推出办公协同应用“我来 wolai”(以下简称 “wolai”)。

本轮融资完成后,wolai 将继续完善产品功能与稳定性、增加企业级特性,并长期探索新技术在信息处理领域的应用。

从功能上看,wolai整合了在线文档编辑、云端存储、共享、协同等功能,并引入“网状”信息组织形式,最终可帮助企业和个人构建自己的信息库与基于信息组织的工作流。

(wolai 产品官网截图)

不同于过往的很多办公协同应用,wolai在信息组织方式上将用户所能接触到的最小信息单位从“文件”缩小到“信息块”。

“信息块”可容纳文字段落、表格、清单,以及嵌入来自外部的图片、视频等信息,且可被简易编辑、移动,经实时呈现后组成页面。这种以“信息块”为信息最小单位的设计,可以让信息与信息之间的连接更为灵活且紧密。

具体来说,用户可以根据场景,通过层级或双向链接使若干页面链接到一起,最终形成一种网状的信息结构。

由此,wolai 不仅可以帮助个人、企业用户完成文档编辑、存储等基础功能,更可以建立高度定制化的模板,快速完成汇报内容的生成、通知和收集。

对于本次 wolai 融资,策源创投合伙人文心分析表示,在欧美等地,类似 wolai 这样创新的办公协同应用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使用。而在中国,协同办公、效率工具赛道仍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前景极大。

“我们看好 wolai 的发展方向,以及创始人马锐拉在技术、产品设计上的能力与追求。”文心认为,wolai 可以帮助更多人打造灵活的工作流,释放中小型企业的灵活性和创造性。

Wolai的团队成员均来自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且正持续招募优秀工程师加入。据介绍,公司正在研发多人协同、多客户端同步等功能,预计将于 2021 年一季度上线。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