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四季度出货超8000万部!还有5000万已下订单,这一细分市场有望起飞

科创板日报2020-12-24 21:45

财联社12月24日讯,据科创板日报,供应链给出的消息显示苹果智能手机四季度出货量达到8500万-8800万台。据了解,原先的指引出货量更高,但因为部分器件缺货导致实际出货低于指引,影响出货数量约300万-500万台。

目前,受外部事件影响,全球手机市场份额正在面临重构。中金公司预计,受芯片缺货及苹果强周期等因素影响,预计2021年安卓手机出货量增速弱于苹果。国盛证券在最新早报中点评,由于iPhone 12系列机型销售优于预期,苹果持续调增产业链排单,为产业链明年上半年带来较高出货动能。展望2021,美国投资银行Cowen的报告称,由于iPhone 12系列目前仍有强劲的需求,苹果已增加了代工订单,向代工商下单在明年一季度生产5100万部,与去年同比增加了38%。上个月时,外界的预计数字还是4700万部。

随着前代手机进入换机周期,叠加5G手机潮,从产业链反馈信息看,以苹果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业链将迎来景气旺季,机构建议关注蓝思科技、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东山精密等苹果产业链龙头公司。

过去一个月,苹果产业链出现整体回调,但自从追加明年订单的消息发布后,多只苹果产业链股开始受资金追捧,昨日京东方A获北向资金大举买入。港股苹果产业链个股也有新动向。港股舜宇光学今日盘中涨2.98%,报162港元,A股苹果主要电池供应商德赛电池开盘即封涨停。

在智能手机产业链中,国金证券电子团队特别提示关注射频前端市场,其预计5G射频前端2020-2025 复合年均增长率11%,其中5G开关、Tuner、LNA及射频模组有望大幅增长。目前射频前端美日企业占据主导地位,中国起步较晚,但是以卓胜微、唯捷创芯为代表的中国射频前端企业正在快速发展。

近期关于逆全球化产业链外迁的声音较多,但机构仍看好看好国内消费电子公司在全球供应链中的重要地位。上周,纬创位于印度的iPhone新组装工厂传因合约工人不满薪水未按时支付而发生打砸事件,该新厂原计划明年1-2月量产iPhone 12系列。除了纬创在苹果供应链中地位的不利影响,中信建投电子刘双锋、雷鸣团队认为,该事件也将放缓手机制造业向东南亚等国家产业转移的进度,利好中国大陆平台型代工厂如立讯精密、比亚迪电子等。

(作者:科创板日报 )

科创板日报

专业媒体

科创板日报是由上海报业集团旗下界面·财联社主办,依托百人采编团队力量打造的国内首个专注科创板、TMT及创投等领域的报道平台,致力于构建“资讯+市场 +深度+创新”全方位的主流新闻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