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华为重新上架腾讯游戏,双方或已和解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深圳报道
2021-01-01 20:22

利益博弈。

华为和腾讯的新年争端或告一段落。

1月1日晚间,华为应用市场已经重新上架腾讯游戏,记者搜索华为应用市场发现,《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腾讯系的产品均已恢复,可以下载。

今日凌晨,华为游戏中心社区发布公告称,因腾讯游戏于2020年12月31日17点57分单方面就双方合作做出重大变更,导致双方的继续合作产生重大障碍,经过司法务谨慎评估,不得不依照腾讯单方面要求暂停相关合作,将腾讯游戏从华为平台下架。

据记者了解,此次华为下架主要是由于游戏分销分成的相关协议没有谈拢,目前国内安卓应用市场上游戏厂商和应用市场分成比例是5:5,在新一轮协议谈判中,双方也在分成利益、时间周期等方面进行商讨。腾讯作为游戏商和发行商两个角色,在游戏界的地位不必多言,华为在国内手机市场上占据高地,这也是双方话语权的再一次博弈,如今看来,双方在利益上重新达成了一致。

(作者:倪雨晴 编辑:曹金良)

倪雨晴

IT版记者

关注华为、富士康、TCL等通信、家电制造业,也关注人工智能。欢迎找我分享故事、爆料内幕,邮箱niyq@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