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2020年销量达4.37万辆,李斌称未受Model Y冲击不会降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21-01-03 18:32

价格的变化,与企业的定价策略有关。

1月3日,蔚来汽车公布了2020年12月及全年销量数据。2020年12月,蔚来共交付新车7007台,同比增长121%。这是蔚来汽车的单月销量首次突破7000辆。

2020年全年,蔚来累计交付43728台,同比上涨112.6%。自2018年6月开启交付新车以来,至今共交付75641台。

两天前,特斯拉发布了第二款国产车Model Y。有消息称,部分有意购买蔚来的车主因此退订而选购特斯拉。

对此,1月3日,蔚来汽车董事长、创始人兼CEO李斌在蔚来二手车业务发布会上回应称,特斯拉Model Y未对蔚来带来影响,这两天的订单量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对特斯拉持续降价,李斌称这与企业的定价策略有关。“有的车企是按成本来定价,因此价格会越来越低。但是,蔚来从一开始就考虑了未来的很多因素,我们不会让先买蔚来的车主吃亏。这也是蔚来前两年毛利率亏损比较高的原因。”李斌说。

“我们的车不会降价,我们的产品、工艺、服务就在那个级别。”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表示。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若思)

左茂轩

汽车版记者

专注于汽车产业趋势、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