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Y狂降16万,降维打击下,造车新势力相继发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1-01-04 11:50

近日,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Y正式开售且售价低至33万元后,汽车业随之一片躁动,有消息称特斯拉订单一夜暴增10万辆。与此同时,在Model Y发售的当天,网上有爆料称特斯拉直接的竞争对手蔚来惨遭大规模退单。

据悉,蔚来的SUV车型EC6和ES6,售价分别为36.8万元起和35.8万元起,是Model Y直接的竞争产品。对此,蔚来方面回应称:“官网系统遭遇大规模退单的消息不实,我们已经对相关平台发起投诉了。”蔚来汽车董事长、创始人兼CEO李斌在蔚来二手车业务发布会上回应称,特斯拉Model Y未对蔚来带来影响,这两天的订单量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此外,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其朋友圈再次评价了特斯拉降价,他指出:特斯拉降价是一种营销手段而已,而且是一把双刃剑。“这一次友商在元旦的降价我们挺有信心,连内部电话会都没有开。”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