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回应近期赴港上市传闻:“不予置评”,股价已飙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1-01-05

B站的靴子又响了一声。

据媒体消息,知情人士称,视频平台哔哩哔哩(B站)正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融资可能超过20亿美元,高于去年预期。

该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哔哩哔哩可能会在本周末或下周初提交香港上市申请。该文件将不包含定价细节。这位知情人士说,这些交易预计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完成。对此,B站方面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称,“不予置评”。

三季报显示,当期,B站营收为人民币32.257亿元(约合4.751亿美元),同比增长74%;净亏损为人民币11.009亿元(约合1.621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057亿元,同比扩大;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9.900亿元(约合1.4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人民币3.431亿元相比有所扩大。

12月31日,B站报收85.72美元,昨日收盘飙升9.02美元 (+10.52%)至94.74美元。

延伸阅读:

被“扫黄”的B站:内容风险难解

(作者:贺泓源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