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九十陈峰创立新基金:一期美元基金首次关账,另有早期VC、对冲基金人士加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苏州报道
2021-01-06 20:32

1月6日,据行业人士透露,由原木九十创始人陈峰创办的日初资本(Dayone Capital)完成一期美元基金6亿美金的首期关账。

日初资本的定位是新消费产业基金,基金出资人包括多个全球知名主权基金、家族办公室,以及互联网平台公司。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看SEC文件发现,Dayone Capital Fund I L.P.已经完成注册,但未有披露已募资情况。本土公司实体方面,根据工商注册信息,珠海横琴日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多家相关的有限合伙企业在2020年8月到9月间成立。

陈峰此前和何愚、张沛元共同创办了专注于消费领域的黑蚁资本,后者的代表项目包括泡泡玛特、喜茶、简爱酸奶、江小白、很久以前羊肉串等。

去年9月,黑蚁资本对外披露了10亿元的人民币二期基金完成募集的消息。另据媒体报道,黑蚁资本在同期完成了首期美元基金的首次交割。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发现,日初资本的基金管理团队兼具投资人和企业家背景,并在中国本土和全球市场的拥有运营经验。

据领英信息,日初资本的合伙人包括曾供职于对冲基金蓝藤资本(Parantoux capital)的Eric Chen、负责国际运营和投资者关系的合伙人是Ophthalab欧舒天的联合创始人Chengeng He,投资团队成员还包括曾在峰瑞资本做新消费早期投资的黄海和KoGi可及前联合创始人田钟毓(Sarah Tian)。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