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铺0元购”“7折员工购房”背后的房企生存大变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1-01-06

在“三道红线”实行近四个多月后,12家首批试点房企或将在新的一年迎来“新伙伴”。据悉,近日央行、住建部召集重点房企举行座谈会,与会房企除了去年9月已参与融资新规试点房企,亦包括部分去年未参与试点的房企。

“三道红线”的威力在龙头房企身上逐渐显现。1月5日,网上出现了多张恒大集团商铺0元购的海报,称“0元抢商铺,预期收益每年10%,十年回本。”

这一消息引发外界的热议,但很快就被叫停。恒大有关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恒大全国1300个楼盘中有极少数楼盘为了实现商业的整体开业,对剩余商铺进行了10年返租的清尾处理。目前该清尾活动已结束。

此外,“0元购铺”只是恒大在近期推出的促销措施之一,该公司在近期还组织了“7折员工购房”的活动,其附加条件同样是在规定期限内付清全款。种种举措都显示出,恒大这家销售规模庞大的房企在积极主动地应对债务问题。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