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1.15亿美元C轮融资,硅谷明星公司News Break成新晋独角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21-01-08 11:49

1月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美国最大的本地新闻信息平台、总部位于硅谷的明星公司News Break完成1.15亿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由专注于创新技术的硅谷私募股权机构Francisco Partners领投,老股东IDG资本继续跟投。此轮融资后,News Break成为新晋独角兽公司。

News Break的产品核心是为本地用户提供即时要闻、本地信息和生活资讯,公司愿景是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本地信息和服务综合平台,高效地连接本地用户、内容创作者和广告商家。据第三方独立平台数据统计,2020年News Break日均活跃用户数增长近三倍,第四季度达1200万,用户规模已远超美国市场同类平台。

News Break创始人及CEO郑朝晖博士表示: 在美国社区,有3000多万活跃的本地用户一直在使用News Break。公司的核心是打造一个由智能驱动的信息平台,帮助人们把丰富的本地社区生活在线上重现,用技术造福社区的同时,创造更广泛的社会价值。

随着C轮融资到位,News Break将更专注于发展用户规模,在现有基础上拓展本地内容和服务的版图,从新闻延伸到资讯,覆盖到本地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真正的“Local Everything”的平台。同时也将进一步在News Break平台上投资本地内容生态,赋能本地内容创作者,打造其独有本地品牌、获取本地用户粉丝、并进行高效变现。此外,国际化和多媒体化也是News Break重点发展的方向。

“Francisco Partners在投资科技创新型初创公司上是行业的领先者,我们非常兴奋能与其达成投资及战略合作,其丰富行业经验和资源将助力我们迈入下一个全面爆发式的增长期,加速实现我们的愿景目标。” 郑朝晖博士表示道。

据了解,Francisco Partners专注于对技术创新驱动型企业的投资,20年来,累计投资规模高达240多亿美元,投资的技术公司多达300余家。对于此次投资,Francisco Partners投资总监Alan Ni表示:“我们一直在关注News Break的发展,尤其近两年来其令人震惊的高速增长充分证明了该团队的能力,和他们在通过智能技术创新来驱动本地新闻资讯平台的赛道上的巨大市场潜力。在投资商谈的过程中,我们对News Break团队所描绘的愿景目标表示高度认可及由衷期待,双方仅用了约两个多月時间便达成一致合作方略。”

从很早期就看好News Break并在此轮追加投资的IDG资本合伙人过以宏则表示:“IDG资本跟郑朝晖有着多年的投资合作和互信,我们也十分看好News Break团队的硅谷基因和AI底蕴。过去两年,News Break在用户规模、产品迭代和商业化方面都快速发展,我们相信在未来,News Break将会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内容和生活方式。”

News Break在2015年由郑朝晖和任旭阳在美国硅谷创立,雅虎创始人杨致远担任首席顾问,前微软执行副总裁,人工智能领域世界级专家沈向洋担任董事长。前赫芬顿邮报运营总负责人Vincent Wu吴泳升担任COO,前雅虎搜索资深专家陆荣清担任技术带头人。2021年本轮融资到位后,公司将迎来进一步爆发式增长,已开始在总部硅谷、分部西雅图、北京和上海等多处大举招聘关键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