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云、AI业务与京东数科,京东科技集团成立 李娅云出任CEO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21-01-11 11:46

科技担当。

1月11日消息,京东集团宣布将云与AI业务与京东数科整合后,正式成立京东科技子集团(简称:京东科技),原京东数科CEO李娅云女士将出任京东科技子集团CEO。

新成立的京东科技集团,全面融合了京东云与AI业务和京东数科的技术服务能力,在统一的云底座上,依托于AI、数据技术、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科技能力,打造面向不同行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例如面向数字城市的市域治理现代化平台、面向金融机构的资管科技和保险科技、面向企业客户的数字营销和智能客服解决方案等等。

资料显示,京东科技集团拥有1万多名员工,其中70%以上为研发和专业人员,并且拥有多位入选IEEE Fellow的科学家。在京东集团整体的战略布局当中,技术被定位为交易和服务之后的第三条增长曲线,而京东科技将承载这一使命,成为整个京东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业务抓手。

2020年12月30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授权推进,京东集团拟将旗下云与AI业务整合到京东数科,并将以此换取京东数科部分股权。

京东最近组织架构调整较大。京东科技集团的发展动向值得关注。

(作者:杨清清 编辑:李清宇)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人工智能、电商零售、新兴科技及传统零售变革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