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日新增确诊5岁男童,曾在既往病例家托管

关注疫情防控 2021-01-12 16:21

今日(1月12日),北京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8场新闻发布会。

北京昨日新增确诊5岁男童

曾在既往病例家托管

1月11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详情。

某男,5岁,现住顺义区北石槽镇北石槽村。

据患儿家人自述,2020年12月28日至12月30日,患儿在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家小饭桌托管,2021年1月9日出现咳嗽等症状,1月10日作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采集咽拭子标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1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北京1确诊病例隐瞒活动轨迹被立案侦查

北京市顺义区常务副区长支现伟在发布会上通报,公安部门已针对9日公布的确诊病例存在隐瞒活动轨迹、密接人员、发病就诊等情况,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开展立案侦查。

北京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降为低风险地区

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8个

1月12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第208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自2020年12月29日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该地区近14天内无新增确诊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1月12日起调整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8个,其中朝阳区1个,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顺义区7个,分别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高丽营镇张喜庄村、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南彩镇南彩村、仁和镇河南村、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赵全营镇联庄村。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为北三县通勤人员提供核酸检测绿色通道服务

北京市通州区副区长董明慧在发布会上介绍,通州区组织在区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潞河医院北京胸科医院、通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通州区妇幼保健院等五家机构核酸检测力量,为家住北三县工作在通州的通勤人员提供核酸检测绿色通道服务。

北三县的通勤人员可持工作单位证明以及北三县的居住证明,到以上五家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愿检尽检,随到随检,检测报告原则上12小时内即可完成

21综合自北京日报、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编辑:曾静娇)

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病例小区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