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佬最新研判:2021如何把握投资新机遇?

嘉实基金2021-01-13 17:39

站在2021年的新起点,A股喜迎“开门红”,很多投资者对基金市场充满期待。2021年市场怎么走?市场能否打破A股“牛不过三”的魔咒?面对诸多不确定性,大变局中市场会迎来哪些投资新机遇?投资者又如何掘金结构性分化的大行情?

嘉嘉子特邀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平衡风格投资总监洪流围绕“2021年如何掘金A股新机遇”为各位投资者朋友提供一些思考方向:

针对大多数朋友对“市场能否继续走牛”的担忧,洪流总谈到,“A股市场过去‘牛短熊长’的历史走势是建立在诸多假设以上的,因此,资本市场很难真正吸纳长期持续资金介入。但自2018年底以来,中国资本市场的政策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直接融资逐渐成为企业主要融资渠道。科创板、注册制也为中国经济长期转型带来了新鲜血液。

围绕2021年市场的走势以及投资预期,洪流总分析指出,“如果大家把时间拉长看,十年、十五年到二十年,基金市场已经涌现出一批年化收益超过15%的基金产品。”相关数据验证,以基金为代表的资产,在长期时间维度中是能够为投资者实现持续、稳定的良好收益的。2020年是中国居民大类资产配置的元年。2021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有盈利确定性的资产,以真正高增长、高成长的企业,来抵抗估值体系可能产生的震荡,同时一定程度上也要降低部分收益预期。

谈及去年大热的新能源、科技和医药行业中的具体投资机会,洪流表示,“2020年有点像新能源元年,新能源领域中包括汽车、光伏等领域都值得重点关注。”随着年底中欧投资协定签订,欧盟向中国开放可再生能源市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空间不可小觑,不过新能源板块的波动或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剧。科技投资方面,洪流强调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一定来自科技创新。从全球角度看,包括5G、VR、AR等将引领一个创新周期,并带动相关科技链条的快速发展。同时,洪流总也认为,医疗服务产业是一个值得长期研究的赛道。“2020年上半年医疗服务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但随着疫情逐渐在国内得到控制,医疗服务公司出现了相对较好的基本面修复和稳定增长。”

对于“2021年投资者该如何做好资产配置?”的提问,洪流指出,资产配置没有所谓“最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做好资产配置的核心是要保持家庭整体现金流收入和支出相匹配,以及资金配置周期。“做资产配置,尤其是权益基金的配置,一定要适当。”洪流解释说,从权益资产配置角度来说,一定要考虑自由现金流,虽然历史周期来看权益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比较高,但单一年份也存在较大的波动性。因此,建议大家可以采用定投的方式参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此外,对于一些风险厌恶幸的投资者,可以在权益、债券、现金等多类资产间进行合理分散配置。

最后,对于未来基金的收益,洪流总预测即使2021年市场有所波动,只要基金秉承价值投资、专业投资和长期投资,其收益仍是可以期待的。同时,洪流总表示,与投资人建立稳定、互信的投资关系也是长期回报来源的关键。


*风险提示: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文中基金产品标的指数的历史涨跌幅不预示基金产品未来业绩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

(作者:嘉实基金 )

嘉实基金

官方账号

您的专属财智管家,提供与理财相关的产品发布,资讯,活动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