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R完成首个亚洲房地产基金募资:规模17亿美元,重点关注商业、工业和住宅地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苏州报道
2021-01-14 10:19

该基金是KKR的首只泛亚太地区房地产基金,也是迄今在亚太地区首期募集规模最大的泛区域性房地产基金之一。

1月14日消息,KKR今天宣布已募集完成首个KKR亚洲房地产基金(KKR Asia Real Estate Partners,以下简称“基金”),募资总额达17亿美元,旨在针对亚太地区房地产进行机会型投资。

该基金是KKR的首只泛亚太地区房地产基金,也是迄今在亚太地区首期募集规模最大的泛区域性房地产基金之一。

KKR亚太区负责人路明表示,KKR作为多元另类资产类别的投资机构,这只基金的募集完成为我们在亚太地区的增长注入全新动能。

“亚太地区房地产行业对现代化房地产及开发项目的高需求,需要通过成熟的投资模式和创新运营解决方案来进行满足,以进一步解锁亚太地区的快速增长潜力。”路明分析说,KKR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团队,具备掌握优质机会的能力,能够为被投企业增值赋能,并为投资者带来有吸引力的收益和回报。

据了解,KKR亚太地区的房地产平台采取灵活的策略投资资产和平台,通过股权和债权投资活跃于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

具体来说,基金将借助KKR经验丰富的本地投资团队,全球的行业及运营专家网络,以及长期的价值创造成绩,专注于KKR能够带来强力增长的投资机会。标的选择上,这只基金将重点关注商业、工业和住宅地产等投资领域,并将机会型评估新兴另类板块的资产。

亚太地区房地产行业正在经历转型,创造了一系列具有吸引力的全新投资机遇,KKR亚太区房地产负责人John Pattar分析认为:“随着国内消费、生产力及城市化的增长,电子商务和平台型企业的加速发展,以及传统办公环境的演变,亚太地区房地产行业的重塑正在持续进行。”

根据KKR方面披露的数据,自2011年以来,其已在亚太地区的约20宗房地产交易中通过股权投资部署了超过15亿美元,包括混合用途、商业、工业、酒店、办公和零售等领域。

此外,KKR也向房地产开发商和公司提供债权融资。KKR亚太地区房地产投资组合包括但不限于:位于首尔市中心商务区的办公大楼南山广场(Namsan Square)。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