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吉喆: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21综合
2021-01-16 11:27

1月16日,以“中国资本市场30年”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202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召开,重要消息如下:

宁吉喆: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月16日在以“中国资本市场30年”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2021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应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深深政策的双支柱调控政策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同时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阎庆民:坚持“四个持续” 不断提升上市公司监管效能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上市公司监管效能不断提升。一是持续推进上市公司监管制度建设;二是持续深化简政放权,纵深推进市场化改革;三是持续强化监管执法效能;四是持续加强风险防控。

尚福林:要坚决打击欺诈发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原主席尚福林表示,要夯实上市公司基础,发挥引领国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要落实好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完善制度规则,支持优质企业做优做强,坚决打击欺诈发行、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生态,实现优胜劣汰的市场自我调节。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