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华充电设施建设提速:去年已建410座超充站,超充桩工厂今年投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21-01-16 21:37

近期,特斯拉每月在华建设超充站的数量超过了100座。

特斯拉在华销量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建设也在指数型增长。仅在2020年一年,特斯拉在华的超级充电站数量增长了一倍。

“2020年特斯拉在华的充电网络建设取得了加速的发展,这一年特斯拉中国一共建设和开放了超过410座超级充电站,其中超过180座为V3的超级充电站。”1月16日,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王昊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表示。

 

2019年年底时,特斯拉在中国只有约300座充电站,但是,特斯拉在2020年特别是2020年下半年明显加快了建设速度。

据了解,2020年8月20日,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市场上线了第400座超充站;2020年11月30日,上线了第500座超充站;12月19日,上线了第600座;今年1月10日,上线了第700座超充站。也就是说,近期特斯拉每月在华建设超充站的数量超过了100座,速度相当惊人。

除了数量之外,特斯拉超充技术也在行业内领先。据王昊介绍,V3超级充电桩是一种运用了全新架构的超充方式,支持高达250千瓦的峰值充电功率,最高可实现充电15分钟补充250公里的续航电量。

为了配合特斯拉充电网络的扩张,特斯拉决定在中国本土化生产超级充电桩。

“特斯拉在华建设的超级充电桩工厂也将于今年正式投产,这一工厂设计产能将达到年产1万根超级充电桩,将进一步加速特斯拉在华的充电布局。”王昊表示。

(作者:左茂轩 编辑:张若思)

左茂轩

汽车版记者

专注于汽车产业趋势、汽车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