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月融资5亿元:云迹科技完成C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苏州报道
2021-01-18 12:17

云迹科技在10个月内完成B+轮、C轮两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达5亿元人民币。

1月18日消息,云迹科技宣布完成C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中信证券投资跟投,原有股东方腾讯、沸点资本、联想创投、澜亭资本持续加注。

至此,公司在10个月内完成B+轮、C轮两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达5亿元人民币。

云迹科技是中国服务机器人知名企业,行业公认其在酒店场景的业务落地上具有绝对领先优势。目前,公司的客户总数超过5000家,并以月增千家以上的速度持续扩张。

据介绍,除了大规模快速落地硬件产品机器人外,云迹科技积极进行系统及平台化搭建,为客户提供以机器人服务为入口的AI应用及数据服务产品。

在深入酒店场景服务的同时,公司还在楼宇社区服务、智慧零售、公共服务等领域继续探索机器人及智能系统为客户带来的价值,为行业输出智慧化升级的解决方案。

C轮领投方启明创投合伙人周志峰表示,团队一直看好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发展,认为服务机器人已经处于市场引爆点的阶段,作为人工智能技术和无人自动化技术的载体,赋能百业。

“云迹科技已经在酒店机器人行业发展成为中国的领军企业,提供给用户的不仅仅是一个硬件,而是融入于场景的完整系统和全面体验。我们相信云迹科技的卓越技术将会落地于更多的商业场景,成为推动人机共融趋势的重要推动力量。”周志峰说。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认为云迹未来将不仅仅是一家硬件公司,还有成为平台型公司的潜力,想象空间巨大。他表示,联想创投将持续以产业资源助力云迹发展,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应用边界。

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王光熙表示:“我们连续两轮投资云迹,见证了其技术创新突破与业务高速发展,酒店行业占有率持续领先,疫情期间,云迹机器人在酒店等场景实现了‘无接触服务’,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以科技的力量,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

王光熙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发展,云迹将与更多行业客户携手走进越来越多场景,创造更为智慧的业务形态和智能化的体验。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赵娜

创投版记者

专注私募股权和创新企业报道,关注教育、出行、消费领域的科技应用和商业变革,欢迎交流 zhaona@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