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快报|中国首次运用北斗技术实现集装箱码头自动化

午间快报王春仪 2021-01-18 11:03

午间快报

 

中国首次运用北斗技术实现集装箱码头自动化

中国首次运用北斗技术实现集装箱码头自动化,改造后的集装箱码头整体作业效率提升近20%,单箱能耗下降20%,综合运营成本下降10%。近年来,中国交通运输行业持续扩大北斗系统应用规模。截至目前,全国有超698万辆道路营运车辆安装使用北斗系统,超1300艘公务船舶安装北斗系统,并在首架运输航空器上安装使用北斗系统,实现零突破。

 

新增90亿美元QDII额度 基金独揽九成

新年伊始,机构投资者迎来新一批QDII额度。最新一期《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1月13日,外汇局启动今年第一轮QDII额度发放,向21家机构发放90.2亿美元QDII额度,14家基金公司获得了其中的81.5亿美元额度,占比达九成。

 

外资开年大手笔“扫货”保险股 十个交易日净买入中国平安A股合计达21.4亿元

2020年走势低迷的保险股,今年开年后一改颓势。上周五,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均收获不错的涨幅。今年以来,在多重利好催化下,机构看好保险股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外资也在大手笔下注保险股。

 

快手今日启动路演 目标估值3900亿港元

据报道,短视频平台快手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预计于2月第一周上市,有望成为短视频第一股。有消息指出,快手上市团队保荐人将于18日(周一)启动分析师路演及投资者需求评估,紧接进入招股阶段,计划于今年2月5日挂牌。

 

一线城市楼市料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2020年最后一个月,一线城市楼市的“翘尾行情”明显,其原因主要与信贷投放节奏有关。同时,2020年开发商销售业绩压力大,年底要“抢收”,新房供应力度加大。但是,随着需求侧和供给侧改革双管齐下,一线城市房价将告别明显上涨态势。在控制住房价格上涨预期的同时,大力度补上公共住房供应规模和公共配套的短板后,一线城市的住房需求将被有效分流,预计2021年一线城市商品房市场继续保持回升态势,但价格涨幅将比2020年更趋稳定。


(作者:王春仪 编辑:王春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