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头条|央行:2021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精准、合理适度

股市广播 王春仪
2021-01-18 11:04

【今日财经头条】

央行:2021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精准、合理适度

上周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金融统计数据有关情况。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继续保持对经济恢复必要的支持力度,人民银行会坚持稳字当头,不急转弯,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的特征,灵活把握货币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的基本匹配与适度货币增长支持经济持续的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内贸流通“十四五”发展规划框架渐明

作为促消费扩内需的重要保障,内贸流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相关信息已密集释放。近日,商务部在“十三五”成绩总结中明确,正在编制《内贸流通“十四五”发展规划》。随后,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接连表示,将加紧推进相关工作进程,并透露围绕“一个战略、两个升级、三个融合”,已初步确定了11项具体任务。

 

22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计划 七成市值不到百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1月1日至今,有22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增持股份计划,增持对象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监高等。值得留意的是,这22家上市公司中,截至1月15日收盘,市值不足100亿元的有16家,占比在七成左右。其中,有上市公司明确表示增持目的系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业内人士指出,控股股东或者实控人用自有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份,说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

 

新能源汽车火爆 政策趋势将由“养”到“治”

新能源汽车产业风起云涌之际,在15日至17日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来自部委和企业的人士聚在一起,带来了行业发展的最新信息,对未来发展趋势作出了展望。从会上透露出的消息看,拥有核心技术,特别是能帮助新能源汽车行业“补短板、锻长板”的企业,将获得更多政策资源。

 

关注财报与刺激计划 美股上周五收跌

美股周五收跌。拜登公布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新冠疫情重新引起市场担忧,欧洲多国实行更加严格的居家隔离限制令。道指收盘下跌177.26点,或0.57%,报30814.26点;纳指跌114.14点,或0.87%,报12998.50点;标普500指数跌27.29点,或0.72%,报3768.25点。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1.5美元,收于每盎司1829.9美元,跌幅为1.16%。纽约原油期货收跌1.21美元,跌幅2.26%,报52.36美元/桶。


(作者:王春仪 编辑:王春仪)